旗下微信矩阵:

四季沐歌空气能走进校园巡礼:科技创新助力教学环境提升

2022-06-08 17:20 · 互联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每到这三天,每一个学子的身后,都凝聚着无数关注的目光,这其中有家长、老师的殷切期望,更寄托着全社会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事,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最核心推动力之一,全社会一直都给予着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经济水平高速发展的今天,各地政府、社会各界都在着力提升办学条件,在切实解决校园生活中面临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等方面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工作,力求为广大学子创造更为舒适健康的教学与生活环境。

尤其对于一些生活在特殊环境,如高寒或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他们需要更具针对性地关爱与温暖。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就有一个这样特别的地方。这个叫做帕里(Pagri Zhen)的小镇位于西藏亚东县的中部,有“世界*高城”之称,海拔约4300米,属高原寒冷干旱气候区,虽然日照时间长,但是年*气温低至零下20℃,冬季长达6个月,当地居民还在使用比较原始的木材和牛粪生火方式取暖,在这样恶劣的气候环境中,当地中小学师生更是只能忍受着寒冷开展教学,可谓苦不堪言。

也正是有鉴于此,在帕里镇小学新校舍落成后,为了进一步为师生们创造温暖舒适的教学环境,当地政府与校方决定购置一套更加先进高效的采暖系统,而最终承担这一工程的,就是以“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品牌”、“全球新能源500强品牌”、“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闻名业界的四季沐歌空气能。

亚东县帕里镇小学综合楼建筑面积约1460.08 m²,采暖面积约909m²;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978.32 m²,采暖面积约1177m²。通过综合考虑采暖的舒适性、便捷性、节能效果以及成本控制等因素,通过详细周密的热负荷计算,四季沐歌运用CSA 系统为亚东县帕里镇小学量身定制了空气源采暖解决方案。其中,综合楼和教学楼热源分别选用3台超低温高效空气源热泵机组并联运行(风冷热泵机组及水泵房设于室外),室内则采用地面低温辐射采暖方式。该方案能够完全满足此项目在冬季室外环境温度-12℃低温环境下,空气源设备制热量仍保证在701KW以上的需求,真正实现低温环境下安全稳定制热的功能。

在帕里镇小学集中供暖项目评分标准中,从立项、设计到施工,面对高海拔、低气温、易缺氧、紫外线强、风沙大等等不利因素,四季沐歌空气能无论是运输保障方案的完善性和可实施性,还是供应商详细的工作进度计划完成度等方面均取得了高分,得到了项目方、领导的一致认可。

迪尔中学空气源热泵供暖校园综合体项目

石家庄鹿泉区西山学校清洁采暖、制冷、热水项目

见一斑而窥全豹,帕里镇小学集中供暖项目,只是四季沐歌空气能服务校园的一个缩影,当我们将视角放大到全国,更会发现四季沐歌空气能在学校采暖与热水领域已建成了一大批标杆工程。山东武城县迪尔中学空气源热泵供暖校园综合体项目,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多能源耦合清洁热水工程项目,石家庄鹿泉区西山学校清洁采暖、制冷、热水项目,武汉纺织大学热水系统工程项目,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淳校区集中供热项目,江南大学热水系统工程项目........依托四季沐歌空气能研发的变频高效控制算法程序、CAS系统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技术,这些项目在建成后无不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为各地各校园营造舒适学习工作环境,杜绝高费用、高能耗、难运维等问题开出了一剂良方。

未来,四季沐歌空气能将继续精益求精,不断深耕,助力打造更多“低碳、健康、舒适、节能”的绿色校园,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事业持续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