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越喝越有味道,越品越懂父亲!从这杯酒,开始读懂了父亲!

2022-06-10 16:11 · 互联网     

父子坐在一起喝杯酒,不算什么难事,但直到遇见了这一杯酒,才开始读懂父亲!原来,父亲的爱,同样也有千言万语!

和朋友聊过与父辈们一起的往事经历,大家最有共鸣的,好像就是70年代——那个时候,父亲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总是有接不完的电话,天天早出晚归。但心里最关心的,还是孩子。母亲回忆时会说,“有时你爸爸很晚回来,你都睡下了,他不忍心吵你,只是慢慢走到你门口看一眼,等第二天你醒了,他又早去上班了,你还埋怨。”

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总有这种难解的心结。父亲的爱沉默而隐忍,很多时候,无限的爱意都放在这么寥寥几句——

“生活费还够用?不够一定跟我说,我要你别乱花钱,可没要你饿着。”

“过年回来什么都不用买,我不缺,家里都有的。”

“我身体挺好的,你不用听你妈瞎说,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

直到把这瓶酒带回家,在对饮之中,才慢慢读懂了父亲!

这款酒,就是家大业大1978!

image.png

打开包装时,一见到瓶身1978这个年份,父亲已然有些动容。之后随着柔顺的酒香缓缓释出,父亲慢慢打开了话匣子。1978年,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下,父亲所在的工厂高速发展,父亲工作起来更加拼命,虽然在我眼里变成了“不顾家”,却通过自己几年的努力和拼搏,当上了厂里的骨干领导,也让我们一家过上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生活。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好了不少,之前不舍得花钱去拍的黑白照片,后来也常带着我和母亲一起去拍,自己却为了再攒点钱,一直只喝些很便宜的劣质酒。

image.png

说到这儿,父亲摆摆手,将杯里的家大业大1978一饮而尽,笑着说,好在现在喝上好的了!

如今,经历岁月洗礼的父亲,白发悄悄爬向了两鬓。本来不愿父亲喝多,但没想到第二天父亲起来,完全没有头晕头痛的感觉。如今我和朋友很多在外地工作,不能常伴父亲左右,幸好有家大业大1978,能让父亲每天享受到这杯酒的快乐!

从家大业大1978这杯酒,我真正读懂了父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