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因爱专注丨华熙生物文件体系部副部长杜改真:每一份承诺,是8180天的坚守

2022-06-10 17:22 · 互联网     

专注是在任何领域,获得*的重要品质,只有源自内心的热爱,才能真正专注,收获时间的奖励。在社会上的每个领域,科技、艺术、体育..都有杰出的人,因专注而成就非凡。

在华熙生物大家庭中,有不少身居后方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内容并不为消费者所熟知,但他们却是在源头把控质量规范的先行者,他们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靠的把控人,正是他们,为企业、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安全、更符合甚至高于国家标准的优质产品。

#因爱专注#人物故事的第六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华熙生物文件体系部副部长——杜改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倾听她的故事,读懂她心中的因爱专注。

陪伴华熙22年成长

热爱是*驱动力

杜改真是拥有22年华熙生物工龄的元老级员工,她于公司成立后的第二天便正式加入,并一直从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管理工作。22年专注一份工作的背后,是她无尽的热爱在支撑着。

相较于营销、产品开发等需要触达消费者的工作岗位,质量文件工作似乎显得有些神秘,也远离消费者。然而,在杜改真看来,这份工作却是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最重要的一环,一份份标准文件的出台,能够显著提升生产端的产品质量,对公司和消费者都意义重大。

抱着对这份工作的神圣使命感,杜改真一干就是22年,并在长期的积累中不断提升自己,最终成为文件体系部不可或缺的综合管理人员。在杜改真看来,这一切都基于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和专注,因此能战胜一切不利因素,最终成为了自己想要坚持的模样。

Q: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工作吗?

杜改真:文件体系工作听起来比较陌生,但简单来说,就是将影响产品质量的各流程、工序形成文件。华熙生物生产的所有产品,都需要有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来衡量。那么,这些管理体系文件由品质管理中心主导,我和同事负责协调起草,我们要依据国家法规、标准,制定公司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并协调公司内部各个部门,编写标准规范,形成正式文件,从而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生产和经营。

Q:是什么契机让您选择了这份工作,并坚持至今?

杜改真:22年前,华熙生物成立,并逐步成为玻尿酸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华熙生物工作的这22年里,我和公司一起成长,亲身经历了这一切,深有感触。在我心中,华熙生物一直是肯沉下心、扎根行业、不断创新的科技型企业,目前掌握的质量标准数目也在行业中处于领跑地位。这种专注实业、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也和我的个人追求、职业期许不谋而合。我很愿意在这里工作,并倾尽全力。

Q:您认为工作中的主要挑战来自哪里?

杜改真:一方面,国家法规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全面,这需要我密切关注法规和行业动向,加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在这种越来越专业化的背景下,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时刻督促自己进步,不仅是高强度的学习,还需要更严谨的工作态度,不能在文件工作上出任何纰漏,以不负公司在行业建立起来的美誉度。

Q:您认为自己在这份工作中*的收获是什么?

杜改真:这份工作帮助我养成了严谨认真、专注高效的做事习惯。因为我们的质量文件工作和国家法规紧密相连,所以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要合乎规范,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同时行文必须简洁,必须保证表述清楚、准确。正因如此,在华熙生物的这22年里,我逐渐养成了爱“较真儿”、爱“抠字眼儿”的性格。绝不出错、绝不拖延、绝不懈怠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工作的基本态度。

对消费者负责

是22年不变的使命

Q:虽然您不在一线与消费者直接沟通,但您的工作和消费者之间又有着非常深的关联性,您如何看待?

杜改真:的确,相较于研发层的消费洞察、营销层的市场策略,我的工作距离消费者稍远。不过,我认为体系文件作为各工序的作业指导书、流程图指导各车间岗位工作的首要文件,与产品质量密切相关,这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体现。我们需要整理并出台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一步指导产品的规范生产和上市,从源头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保证消费者享受到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也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在华熙生物,不管是在一线还是在后方,为消费者负责是所有华熙人不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Q:长期和冷冰冰的文件打交道,会有枯燥感吗?22年里,您如何保持对工作的这份热爱?

杜改真:每天只和文字打交道的日子确实会比较平淡,但我并不厌倦。相反,我觉得这是一份值得终身学习的工作,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国家法规的不断完善,我可以在这种枯燥中一次次获得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是对这份工作*的诠释。不仅如此,这份工作也会让我获取足够的成就感,我常说,质量文件体系的建设就像在搭建一座房子,看着它一点点初具雏形,羽翼渐丰,尤其是加入华熙生物22年以来,由品质管理中心牵头负责参与搭建的已有10余个管理体系,这座“房子”持续筑高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是难以言喻且无法用任何物质来衡量的,我想这就是我对这份工作能保持22年热爱和热情的主要动因。

Q:未来,您还会继续坚持这份工作吗?

杜改真:当然会!应市场要求,我会继续在工作中和同事们紧密配合,努力搭建更多管理体系,助力公司领跑行业,同时用高标准的质量体系,为消费者更好地把好产品质量关。在杜改真心中,因爱专注是不必多说的,22年的坚守就已经体现了她心中那团不可浇灭的热爱火花。

实际上,不只是杜改真,还有许许多多的华熙人,他们在产品标准搭建、研发、品控等领域踏踏实实走好、走稳每一步路,是他们倾注全力的热爱和专注,为华熙生物注入了*的能量,也为市场带去了“更先进的玻尿酸”科技产品。在这里,我们向身居后方却熠熠生辉的他们致敬!也为他们递上一支小红花!

因为,每一个因爱专注的人,都值得一支小红花,#给热爱一支小红花#致敬每一个因爱专注的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