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方省份流感高发,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需求增长

2022-06-20 17:18 · 互联网     

进入6月以来,南方ILI%(流感门诊量)占比高于同期,有爆发性趋势,抗病毒类药物需求有所增长。家喻户晓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作为抗病毒口服液品类市场*,是国内抗流感病毒临床应用的一线用药、《家庭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近期受流感疫情影响,出现了需求增长的迹象。

据国家流感中心6月17日最新流感周报(6.6-6.12)显示,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ILI%为5.8%,高于前一周水平(5.1%),高于2019-2021年同期水平(4.4%、3.0%和4.3%),显著高于2019年流感大爆发季的同期ILI%水平。另外,根据WHO全球流感监测和应对系统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南北半球流感发生率大幅回升。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以张仲景《伤寒论》“白虎汤”和清代名方“清瘟败毒饮”为基础加减而成,临床广泛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病毒感染疾患。

图片1.png

据了解,长久以来,中药的质量控制问题是制约中药走向国际化的瓶颈,香雪制药率先利用指纹图谱技术(一些中药材或中药制剂经适当处理后的分析手段,可以得到标示其化学特征的色谱图或光谱图,就像人的指纹一样,可运用于中成药质量控制),不仅支持抗病毒口服液的质量提升,使得抗病毒口服液的质量标准被收入中国药典,成为行业标准,还投入3000多万元在循证医学试验和临床研究上,为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供更科学的依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