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财商教育:以高质量教育赋能全民财商知识普及

2022-06-20 18:01 · 互联网     


财商又称金融智商是指个人或集体认识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涵盖观念,知识行为三个层面,体现在两个方面的能力上,一是认识财富倍增规律的能力及世界观,价值观,逻辑思维等主观方面的能力。二是驾驭财富及应用财富的能力及客观实践能力。

从发达经济体的经验来看,财商教育全民推广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从1957年开始,美国先后有29个州立法要求学校必须开设财商教育课程,2003年公平信用交易法更是将财商教育上升为一项国家的战略,2003年10月英国金融管理局成立金融能力指导委员会,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旨在提高国民金融素质的总体规划,2008年英国政府修订后的国民教育大纲正式实施,将个人理财教育放在更为重要的地位,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香港和台湾地区都立法,把财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相较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充足经验,我国目前的财商教育发展状况还是相对滞后的。国民财商发展与宏观环境息息相关,宏观经济走势、资本市场变迁、国民财富结构、社会结构转型、财商教育政策等因素是财商教育发展的诱因。由于我国财商教育行业起步较晚,并且较缺乏财商教育顶层设计及实践体系,我国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的“基底”仍处于缺乏夯实的基本面。

财富观建设是社会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商教育会在全民财富观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社会对提高财商素养有着迫切需求。深耕财商教育行业数年的微淼相信,以高质量的教育产品去实践教育责任,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赋能我国财商教育的高效发展。

微淼的课程体系主要有小白营和进阶课,包括《理财小白训练》《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系列精品课程,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中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的特点,培养起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在师资力量上,微淼招聘的教育从业人员都需要有相关经验,且需要财会、金融相关专业毕业的优秀人才,绝大部分老师具备金融证券、财会资格证书,甚至CFA、CPA等专业证书。

微淼还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同研发“微淼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课”,包括《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以及《企业战略管理》这三门主要课程体系,目前已经形成了课程的3.0升级,紧贴大众实际参与金融活动需求的课程体系,帮助学员不断提升对金融、理财、创业的认知,在微淼原有的课程研发体系基础上,帮助用户完成从是什么、为什么到怎么做的基础金融知识认知升级的过程。

目前全民财商的时代已经到来,微淼希望大家可以正确认识财商教育,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及时学习并提升财商知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