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康消费成为这届618热点,智能健身镜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2022-06-22 16:44 · 互联网     

又一年的618偃旗息鼓,这个年度唯二的电商大促也是各个品类的销量“晴雨表”。在今年,过往的重头品类手机等数码产品销量意料之中的出现了明显下滑;与此同时,随着健康消费需求崛起和居家健身的火热,一大批运动健身产品的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新兴品类“智能健身镜”的搜索上涨了225%,FITURE等品牌迎来了一波年度销量的高峰。

消费格局大变,智能健身镜开始破圈

智能健身镜的新兴崛起,离不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特别是居家场景进行运动健身需求的激增。目前市面上以FITURE魔镜为代表的大部分智能健身镜均配有AI人体姿态感应器,能够在屏幕播放课程内容的同时,根据人工智能算法对动作进行捕捉与识别,并结合消耗热量、运动时长等数据,科学指导用户进行健身。凭借这一核心功能,智能健身镜相比其他居家健身解决方案拥有更强的交互感和趣味性,并能令用户足不出户地随时享受专业健身服务。

在国内,自FITURE推出*智能健身镜产品以来,已先后有包括咕咚FITMORE、乐刻LITTA等数十个品牌布局这一新兴市场,就连华为、小米、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对此蠢蠢欲动。一时间,“百镜大战”的说法不胫而走。尽管智能健身镜收获了较高的舆论热度,但不少人仍对其市场前景保持谨慎。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伴随社会恢复常态,部分用户会回归线下健身房,但对于线上健身的整体受众而言,主打便捷与专业的智能健身镜仍然具备较高的实用性与性价比。这也是像FITURE这样的品牌能够获得资本和市场认可的主要原因。另据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这个快速崛起的市场将有望在5年内保持46%的复合增长,达到近1000亿的规模。

品类崛起的背后,功能体验回归本质需求

今年的618大促中,各个智能健身镜品牌均使出了浑身解数,品类销售整体大幅提升的同时,市场竞争亦进一步白热化。众多厂商之中,FITURE凭借自身*“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带来的体验优势,一直保持着*姿态。据透露,进入2022年以来,FITURE魔镜不仅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其活跃用户数量亦实现了同比数倍幅度的增长。

有行业分析人士称,FITURE能够力压竞争对手,并抢在华为、小米、百度等巨头之前占得市场先机,离不开其产品对居家健身本质需求的满足。对居家健身用户而言,方便且专业是形成这一行为的起点,互动性和趣味性的使用体验则是坚持的关键,氛围良好,能够分享交流的社区更是能够他们培养习惯并建立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正是凭借硬件、内容、社区等方面明显体验优势,FITURE实现了对智能健身市场*位置的持续占据。截至今年5月份,FITURE魔镜已累积进入数万用户家庭,覆盖了90%以上的县市区,还凭借自主研发的FITURE Motion Engine智能运动追踪系统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完成了覆盖全年龄人群近20个大类3000多节课程的制作,拥有国内目前规模*的自制在线健身内容库。

目前,业界对于智能健身镜市场趋势有多种解读,但几个头部品牌的产品销量均在持续增长,FITURE的用户活跃度已经达到月均训练完课14次以上的水平。相较各运动健身app仅10次左右的用户月均使用,各类线下健身房从4-9次的每月打卡,兼具便捷、专业和趣味互动体验的智能健身镜已逐渐成为部分消费者的*,未来将有希望不断帮助更多人收获健康,实现科技赋能全民健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