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动量化:由技术向全价值链条跃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2-06-23 17:10 · 互联网     

2022年3月末,我国资本市场的个人投资者数量突破2亿,达到了第二个亿级里程碑。个人投资者群体持续扩大,需求也逐渐细分,对投资服务的体验优化、交易软件的技术升级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实际上,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自动化量化交易服务,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近10年,但因主流的量化交易平台是国外Quantopian平台的本土化产物,要求使用者必须熟练掌握编程,门槛极高,导致量化交易平台在过去10年间始终难被大众接受。

近日,有专业财经媒体分析盘点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易平台时,提出低门槛量化交易平台未来或将成行业发展新主流,并重点提到了杭州一家名为迅动量化的企业。

简单清晰的产品理念:为用户“创造价值”

成立于2011年的迅动量化坐落在浙江杭州,是国内低门槛量化交易平台的开创者、行业*企业,目前已取得软件著作权超过20项,申报发明专利1项;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奖项,包括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等。2019年5月,迅动量化还取得了 DEMO CHINA“创新中国”优秀金融科技企业的荣誉称号。

行业深耕11年,迅动量化创始人钟宇峰对行业的内在规律与需求的认识可以总结为三点:一是技术潮流演进与众多中小投资者强需求共振,形成未来低门槛量化交易平台的创新空间;二是在很多券商企业的软件产品研发与用户实际需求割裂、诸多问题被忽视或解决不充分的背景下,证券软件在多个细分场景下存在升级需求;三是业内普遍重产品、轻服务的现状下,用户对高价值服务的内在需求。

产品创新:扎根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选择

证券软件行业在国内已发展30余年,产品研发与用户实际需求割裂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大部分券商提供的软件产品,流程复杂、效率低、反馈慢,功能设计上没有考虑投资者的真实需求,交互体验上也做得非常初级。

迅动量化创始人钟宇峰说:“软件产品最重要的是解决使用场景问题。在用户操作软件的整个流程中,无论是核心功能还是基础功能,或是使用时的流畅和高效,每一个环节都不是独立的存在,而是承载软件系统的不同职能,协同发力,提升软件的使用价值。”

聚焦上文提到的三个用户需求,迅动量化做了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创新升级:

一是创新研发了低门槛量化交易平台,提升用户体验;二是打造全价值链条,构建了以DIY炒股机器人、区间套利和条件下单为核心功能,以自动打新、自动逆回购等作为辅助功能,以行情、资讯、社区、炒股比赛等为配套的软件产品体系;三是建立完善的用户体验管理体系,*化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

首创「DIY炒股机器人」,低门槛构建交易闭环

「DIY炒股机器人」由迅动量化首创,将策略构建的“买入模型”“卖出模型”“市场条件”等各模块进行拆分,最新升级版本增加了“私人定制”模型设计功能,投资者可以将过往的投资经验设计成买入模型,验证效果,投入交易使用。也可以将自己从书籍、网络上收集的通达信选股公式做成买入模型,验证并使用。

低门槛构建策略。相比其他量化交易平台,「DIY炒股机器人」大幅度降低了将投资经验转化为买入模型的准入门槛,用户不再需要学习Python等复杂的编程语言,就能像搭积木一样使用量化交易软件,简单易上手。升级后,拥有同花顺、通达信、大智慧等公式指标使用经历的用户可直接0门槛进入,解决了构建策略的难题。

精准有效的回测系统。迅动量化DIY炒股机器人的准Tick级回测系统是公开产品中最为精准可靠的,综合考虑资金、仓位和交易佣金,提供高仿真回测;对比业内其他以日收盘价或小时收盘价作为回测数据的软件,迅动量化提供分钟级别的每日精准回测数据,更具参考意义。

形成交易闭环。有了“私人定制”模型设计功能,用户可以自由设计买入模型,结合高精准的回测、交易功能,形成一个更为完整的构建策略、验证策略、执行策略的交易闭环。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一流程开发新策略、验证经典策略及自己的投资逻辑,并将经过验证的有效策略投入实战。

此外,模拟盘和实盘进行策略的交易落地也更简单便捷。支持多个策略同时运行,让普通小资金客户也享受量化私募基金的待遇。据悉,此项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区间套利」:打造业内最成熟的网格工具产品

另一款深受用户喜爱的产品「区间套利」,是在“网格交易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也是目前国内最成熟的“网格交易”类自动化软件工具。

作为应对震荡市场的短线波段投资策略,许多用户在行情震荡时常会选择使用网格交易法做T。传统的网格交易工具,存在单边下跌行情连续低吸导致亏损、单边上涨行情连续高抛导致卖飞、需要手动下单和长时间盯盘导致上班族不适用等问题。钟宇峰告诉记者,针对上述问题,迅动量化从核心算法优化、到参数体系搭建、到用户服务积累三个维度,做了全方位的系统升级,有效解决了交易中的不稳定、易中断、体验差等问题。

正是这些功能创新和服务升级,让区间套利功能在众多同类型功能的软件中脱颖而出,真正解决了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了价值,也让迅动量化拥有了行业*的客户满意度和复购率。

「条件下单」:将用户从耗时的人工盯盘中解放出来

另一款核心产品「条件下单」,行业同类产品普遍分成3步:主机监控执行发出提示信号-用户根据信号自行下单-通过券商发委托到交易所。这种必须由用户手动操作才能完成下单的体验非常差,很容易错失好的时机。钟宇峰说:“很多客户都是各行各业中非常优秀的人,对所在领域有很深的行业认知,也很喜欢炒股,因为工作特别忙,没有时间盯盘,传统的人工下单模式很容易导致他们错过买入或卖出的*时间点。”,钟宇峰举例说,有些客户为了不影响重要工作,甚至形成第二天就把股票卖掉的习惯,令人唏嘘。

针对这个问题,迅动量化将传统的3步人工下单步骤简化为2步,将“主机监控执行、发出信号后用户手动下单”直接简化为“云主机监控执行、直接发送交易指令”,这样无论是工作忙、没时间盯盘,还是出国倒时差,用户都不用再担心错过股票的*买入节点、或因重大行情突发、无法及时卖出股票导致大额亏损。同时,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不断新增更多的组合条件选择、乃至为客户提供条件单的私人定制开发。

*服务:重视用户价值,打造口碑

在政府对行业的分类中,软件属于信息服务业,即软件行业本质上是服务行业。“从产品属性看,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但我们更是一家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除了产品使用体验外,用户很看重的另一块是服务体验。只有「产品+服务」有效融合,互为补充,才能更好的赋能用户。迅动对自身的定位,是一家重技术的服务公司。”钟宇峰如是说。

迅动量化很多产品功能的更新迭代,都源自用户向客户经理反馈的宝贵建议。客服部门在收到用户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会立刻反馈给研发部门,最短时间内给到解决方案。“紧急的技术问题10分钟内就能由客户经理反馈到研发部门,立即进行技术调查或故障修复,并及时反馈给用户。”钟宇峰如此解释。

客户经理的背后,都有技术、研发、产品、销售、运营、客服等多个团队提供支持,协同解决用户问题。“要做到一直保持给用户提供*的服务,这也是我们用来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钟宇峰说。

结语

回顾十年,迅动量化潜心打磨技术、提升服务,将两者融合汇集成体系化的解决方案,从需求挖掘到策略提供,帮助用户更安全、智能、高效的完成投资。围绕技术,有了创新产品DIY炒股机器人;围绕服务,口碑相传和持续复购成了用户对迅动量化*的肯定。

回到开篇中提到的,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个人投资者数量已经突破2亿。面对如此庞大的投资者群体,迅动量化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有多大?我们有理由相信,重视用户价值的企业,会有更多的机会被用户看到和认可,会得到社会与公众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