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泰能源荡荡岭煤矿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2022-06-29 11:46 · 互联网     


近期,永泰能源(600157.SH)旗下荡荡煤矿为切实加强井下现场安全管控,不断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完善通风设施,科学合理防治有毒有害气体,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优化通风系统实现缺陷“零容忍”。荡荡岭煤矿加强井下通风系统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定期进行排查、维护,保证设施完好;对掘进巷道的局部通风机、风筒、通风区域等进行编号,建立分区专人巡察,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名岗位职工。并根据生产动态及时对通风系统进行调整,根据采掘进度及时构筑通风设施,确保井下生产工作面风量满足正常需要,保证了采煤工作面安全。目前矿井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主要通风机运行平稳,矿井有效风量率达到90%以上,保障生产计划有序开展,实现了矿井通风系统缺陷“零容忍”。

二是加强瓦斯防治达成矿井“零超限”。荡荡岭煤矿强化瓦斯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瓦检员岗位责任制,详细制定矿井瓦斯检查点和行走路线,实时进行动态更新,确保井下各区域瓦斯检测检查到位。要求每一名瓦检员对责任区域内所有气体检查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气体检查,详细记录检测数据,并及时汇报形成台账,实现闭合管理,切实杜绝空班、漏检、假检情况的发生。使用KJ73N型监测监控系统,利用在线监测有毒有害气体,做到精准报警和超限断电,实现全矿井气体监测全覆盖,达到隐患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的目的,达成矿井有害气体“零超限”。

三是狠抓防灭火工作做到监管“零死角”。荡荡岭煤矿所采7号煤层属二类自然煤层,煤层最短自然发火期仅为86天。为确保矿井防灭火工作切实有效开展,矿通风科对各区队责任区内的灭火器、消防沙箱进行编号造册,专职人员定期对井下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检查,每旬汇总检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区队进行处理,并设立了消防材料库以应对紧急情况。综采工作面安装了JSG8型矿井气体自然火灾束管监测系统,对采空区气体连续不断采集分析气体,掌握各采空区气体变化情况,做到发现异常及时应对。

四是多种措施做到防灭火监管“零死角”。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旬检查、月分析、阶段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标准化工作格局,打造更加稳定、可靠的矿井通风系统,为矿井安全生产、职工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