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南阳拟设立100亿产业母基金

南阳市产业投资集团将加强与河南农开基金管理公司等省级农业投融资公司合作,充分发挥省政府引导基金的带动作用,筹划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南阳市兴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2022-07-07 11:3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6日,在良之隆·2022年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开幕式上,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曙光介绍了南阳发展预制菜产业的优势条件。

有着“中州粮仓”之称的南阳,是全国粮、棉、油、烟集中产地。为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南阳充分支持金融机构为预制菜产业开发金融专项产品,支持市、县(区)国有公司通过融资、入股等方式支持预制菜产业园区建设。

南阳中国(猪肉)预制菜产业园推介环节,杨曙光提到,南阳市产业投资集团将加强与河南农开基金管理公司等省级农业投融资公司合作,充分发挥省政府引导基金的带动作用,筹划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南阳市兴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同时,南阳计划在母基金下设立专业子基金,为当地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匹配更强“弹药”,助力形成“主导性产业+主导性园区+主导性基金”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模式。

首期子基金的设立,南阳已经引入河南农开基金管理公司、复星集团关联方德邦证券作为基金的管理人,为南阳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投资+投行+研究等企业全周期金融服务。

截至2021年年底,南阳绿色食品产业产值580亿元,培育出多个在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包括牧原股份、想念食品、仲景食品等。

由南阳产业投资集团牵头成立的南阳市食材餐饮集团,整合南阳市学校、医院及机关单位食堂等资源,预计可提供50亿元的预制菜市场规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4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