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时数据基础设施平台「Timeplus」获种子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Timeplus成立于2021年11月底,是新一代面向流式数据为核心的数据基础设施平台,专注实时流式数据分析。
2022-07-08 08: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以流式数据为核心的实时数据分析基础设施平台「Timeplus」宣布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的种子轮融资。其他共同投资者和专家顾问包括 GIC TMT 投资主管 Jeremy Kranz;前苹果高级副总裁 Rory Sexton,其在过去 20 年负责打造苹果的全球供应链能力;Richard Tibbetts, 实时流式数据库领域专家,现Tableau产品副总裁; BMC 高级副总裁、数字服务和运营管理总经理、Splunk 前副总裁 Margaret Lee。

Timeplus成立于2021年11月底,是新一代面向流式数据为核心的数据基础设施平台,专注实时流式数据分析。Timeplus创始人王亭表示,从行业趋势来看,当前以IoT/机器行为、应用行为、交互行为等代表的实时数据的增长最为迅猛,预计2025年将超过30%。而Gartner也预计超过50%的企业级应用需要实时数据分析能力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数据的整体实际利用率却不到5%,实时数据利用率更低,可挖掘潜力和场景也更为巨大。

“企业正在寻求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能够充分满足和拥抱这些实时数据” ,IDC预计。在对实际业务的作用来看,能够契合实时数据利用需求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对内可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对外能更快更好地了解客户、服务客户,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Timeplus想要打造新一代面向时序的流式数据的实时分析平台——即既能高效、低延迟的对实时流式数据和历史数据进行聚合处理,又能提供高级分析场景的产品。在对企业客户对业务价值上,其希望帮助开拓全新的实时数据分析和实时运营自动化场景,体现实时数据驱动业务的价值。

据介绍,Timeplus目前已经正式发布Beta版本的产品,吸引了一些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参与,如AlphaStream,Aurora耀乘、datapm、gravitydata等。以AlphaStream为例,作为一家巴西金融科技公司,他们使用Timeplus做到了实时股票市场定价。Alpha Stream的执行董事表示:“我们能够简单地将源插入 Timeplus 并开始对流数据编写热查询以获得结果。无需编译和部署代码。我们还可以将结果引导到接收器以在仪表板中使用,甚至可以组合到另一个分析中。这使得原型设计能够非常快速地部署应用程序。”

Timeplus团队具备国际化基因,同时积累了较深行业产品和技术经验。其创始团队来自Splunk、SAP和Amazon等业界头部数据平台公司。团队之间的合作时长达到10年。CEO王亭为Splunk前全球工程副总裁,2012年作为创始人、筹建和发展Splunk第一个海外研发中心,带领上百人团队。早前,其曾在SAP BusinessObjects担任产品工程全球副总裁,负责全球头部的BI平台主打产品线Crystal Reports和Dashboards的产品和研发,同时主导SAP新一代分析可视化平台软件,成为SAP Lumira Cloud的核心部分。另外,王亭也曾在TalkingData担任CTO。公司COO彭伟(William Plummer)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具备20多年在高盛等世界顶级战略咨询公司经验,曾任TalkingData首席战略官,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 管理海外业务线以及KA客户、渠道合作。公司CTO陶刚具备20多年企业软件设计经验,曾担任华为加拿大Distinguished Engineer and Architect。其也是前Splunk总部AI/ML以及数据生态平台部门首席工程师和前SAP商务智能可视化首席架构师。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全球数据增长进入持续爆发阶段,未来3年的增长总量将是过去30年的总和,其中又以流数据占比最高——达到了增长中的30%以上,而现有基础设施难以应对这一数据快速增长下的需求。Timeplus创始团队拥有超过15年的软件行业实战背景,他们基于多年工程实践和技术创新、打造出的云原生流数据分析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更高的业务敏捷性。我们看好Timeplus有机会成为新一代数据分析基础设施,这也是我们为何从种子轮开始支持Timeplus的原因。相信在创始人王亭带领下,Timeplus将以顶尖技术、为更多行业和企业提供持续创新的数据服务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