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完成新一期10亿元基金募集

该基金将重点关注汽车新能源领域、氢燃料电池产业链、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汽车电子及半导体、汽车新材料等领域。
2022-07-08 17:0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8日,尚颀资本正式宣布完成新一期PE基金的募集,目标规模10亿元人民币,首轮封闭8亿元。该基金将重点关注汽车新能源领域、氢燃料电池产业链、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汽车电子及半导体、汽车新材料等领域。本轮募资中尚颀资本获得了上汽金控、新动力科技的持续加注与新投资人山高北银的鼎力支持。

尚颀资本累计基金管理规模250亿元,先后设立了多支汽车新产业基金,投资了包括宁德时代、晶晨股份、先惠技术、道通科技、长远锂科、积塔半导体、九岭锂业、瑞浦能源等一批优秀企业。行业的深度挖掘、全方位的产业联动与赋能,以及长期稳定的优秀业绩是投资人选择持续信任与支持尚颀资本的重要因素。

尚颀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冯戟表示:“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投资人的持续信任与支持无疑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也坚定了尚颀资本投资布局新能源、硬科技的决心。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电动车时代,中国的本土企业正在迅速崛起。我相信无论是从国家产业安全的角度,还是从产品价格、市场竞争力来看,未来会出现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汽车产业巨头。

新一期基金我们会重点关注几个赛道:第一是硬科技,我们把汽车定义成一个硬核科技的终端载体。目前做汽车感知方向的主要还是外资合作伙伴,国内一些供应商也已经突破技术瓶颈,商用落地有望加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增长,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更上游的电池的电芯、正极和负极,电机的永磁材料,电控的第三代半导体等,都会走向高速发展;

第二,平台化将是当前乃至未来汽车界的主流技术方向,我们也会关注平台化的自主可控,关注通过大量通用零部件降低成本、模块化生产提高造车效率、缩短研发周期、丰富车型种类的项目和企业。新趋势将会利好有大批量、低成本交付能力的优质供应商,供应链也会向中国转移,从进口替代走向全球替代,头部企业的集聚效应也会越来越明显;

第三,我们关注跨汽车产业链的多产业融合协同的投资机会。投资横跨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行业的项目和企业,将会降低单个行业波动对产业链赛道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发挥我们的产业优势,积极为已投企业创造延伸产业链的机会。

尚颀资本作为一家产业投资机构,将始终坚持立足产业,聚焦并深耕汽车全产业链,抓住行业变革机会,把握“自主可控”带来的黄金窗口期,继续全力深化构建汽车产业生态,为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不断发展提供助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5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