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5亿,深圳南山「小巨人」基金设立

基金聚焦深圳市“20+8”、南山区“14+7”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的高成长阶段“专精特新”企业。
2022-07-12 10:1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近日,在南山区国资局等部门大力指导下,深圳市南山战新投小巨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山小巨人基金”)顺利完成工商注册和中基协备案,并通过禹创半导体项目的首投决议。据了解,南山小巨人基金由南山战新投积极谋划并发起设立,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基金聚焦深圳市“20+8”、南山区“14+7”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的高成长阶段“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本次南山小巨人基金首投的禹创半导体是国内显示驱动芯片赛道的领先企业,公司借助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链资源,实现了LCD领域产品快速产业化,正积极加大AMOLED、MicroLED领域产品研发布局。目前,国内显示驱动芯片市场的主要份额仍由海外厂商占据,未来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巨大,禹创半导体有望成为南山下一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显示驱动芯片加快实现国产替代。

据悉,深圳市南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南山区政府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定位为南山区战略直投平台,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作为投资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南山优势产业领域,有序布局未来产业领域,为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7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