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兆易创新出资2亿做LP,投了小米新基金

该基金投资方向,将主要关注集成电路及上下游领域的非上市企业。
2022-07-12 18:2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兆易创新)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2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份额。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首次募集规模为人民币63.3亿,其中武汉壹捌壹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0亿,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和天津市海创创新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出资10亿,北京小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为该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他出资情况详见下图。

兆易创新出资2亿做LP,投了小米新基金

兆易创新出资2亿做LP,投了小米新基金

该基金投资方向将主要关注集成电路及上下游领域(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显示及显示器件、汽车电子,同时包含消费类移动终端及智能设备的上下游应用及供应链)的非上市企业。

天眼查显示,北京小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小米私募基金)全资控股,小米私募基金为小米旗下CVC,成立于2021年5月,12月份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由小米科技100%控股。武汉壹捌壹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亦由小米全资控股,至此小米共出资30.3亿。

亦庄国投成立于2009年2月,是一家以服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使命的国有投资公司。公司下设亦庄产投、亦庄汽车、亦庄香港、亦庄担保、亦庄租赁、通明湖信息城等子公司。截至2022年5月底,公司累计完成投资项目173个、投资额超860亿元。

兆易创新成立于2005年,于2016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兆易创新是一家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致力于开发先进的存储器技术和IC解决方案,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和办事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