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KKR将牵头收购价值约200亿美元的德国电信;小米开始在越南生产手机

小米已开始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小米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工厂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投资额约为8000万美元,除智能手机之外,还将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电路基板等各种零部件。
2022-07-05 08:3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

吉利旗下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本次战略投资后,魅族科技会作为独立品牌继续保持运营,高层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李书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通过布局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可以实现超级协同。(36氪)

小米开始在越南生产手机

小米已开始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小米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工厂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投资额约为8000万美元,除智能手机之外,还将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电路基板等各种零部件。(日经中文网)

百度沈抖辞任携程董事,平台方回应:正常变更

有消息称携程宣布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已辞去携程公司董事职务,百度公司资深副总裁何俊杰接任沈抖被任命为携程集团新的继任董事,该决定自7月1日起已生效。相关人士回应称,“此次调整系正常变更”。(新浪科技)

朱晓蕊教授,投出2个超级独角兽

朱晓蕊是谁?

我们先从两则融资消息说起。上周,科技消费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大道智创」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道私人资本领投,个人投资者朱晓蕊教授和老股东持续加码;而不久前,速腾聚创获新一轮超24亿元战略融资,跻身百亿独角兽行列。

这两个看似没有联系的公司,背后均站着一个女教授——朱晓蕊。1977年出生,朱晓蕊曾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更早之前,她被李泽湘教授推荐给了汪韬,担任大疆首席科学家,亲历了大疆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团队到全球无人机霸主的全过程。而相似的故事发生在了速腾聚创身上,朱晓蕊再次出任首席科学家一职。

阅读全文

估值900亿,超级芯片IPO海光信息来了

又一只超级芯片独角兽即将上市。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证监会对海光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已同意海光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至此,海光信息离IPO又近了一步。

成立于2014年的海光信息为中科院系公司,其第一大股东为中科曙光。海光信息主要从事高端处理器、加速器等计算芯片产品和系统的研究、开发,产品主要包含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据招股书,2020年,海光信息营收为10.22亿元。而其最新估值超900亿元。

阅读全文

为来资本宣布完成二期医疗基金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动脉网消息,7月1日晚间,为来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医疗产业基金(简称二期医疗基金)的募集。此次募集的二期医疗基金主要用于包括医疗器械、诊断技术、改良型新药以及精准医疗等在内的医疗创新技术领域的股权投资。

成立于2018年的为来资本,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近80亿。在基金成立前期,为来资本的投资重点主要为商业健康险、医药新零售、医疗器械等赛道的早期企业,投资了包括西柚健康、脉搏医疗、泰莱生物、韦拓生物、数鸣科技和蛋黄科技在内的多家企业。

阅读全文

【罗永浩:没调侃新东方】

“罗永浩调侃新东方”登上热搜后,罗永浩本人发微博澄清。他表示,自己没有调侃新东方:“之前董老师视频流行起来时我也转发过并点赞,还对新东方转型公开表示过敬意。”此前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中表示:“现在直播界刮起了一股歪风,有一些投资人和行业分析师说,做直播还是要讲内容,我认为不对,还是要讲产品。内容会把场观拉上去,但是对直接销售的帮助还是有限的。”(澎湃)

KKR集团将牵头收购价值约200亿美元的德国电信

KKR集团将牵头收购价值约200亿美元的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KKR的报价比Brookfield的更有吸引力。德国电信的磋商仍在进行中,尚未作出最终决定,预计最快将在本周做出选择。

大公司热点

名创优品赴港上市,「十元店」生意还有吸引力吗

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宿命。

近期,全球最大的“十元店”名创优品也将赴港IPO,将于7月13日挂牌,并公布香港上市发行的最高定价为每股22.10港元。

从时间线来看,名创优品筹备赴港上市算得上顺利。但相比上市消息,投资人更在意的是,在美股股价一路下跌、市值大幅缩水、业绩遭遇瓶颈的名创优品,能否讲出新故事?

阅读全文

美团优选管理层变动:老将刘薇调岗,前阿里高管加盟

美团优选高层发生了新的人事变动。

连线Insight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美团优选事业部的原区域经营部负责人刘薇已经完成调岗流程,之后不再负责美团优选相关业务,转由一位原阿里高P职级人员接管。

一位美团人士透露,这位区域经营部的新负责人在美团的内部系统名字为“赵友澄”。

阅读全文

VUE宣布停运,腾讯5000万美金打了水漂?

两年前,为了巩固短视频生态,腾讯以5000万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了一款短视频剪辑软件,但两年后的今天,它被宣布彻底放弃。

这款视频软件就是短视频剪辑软件鼻祖之一的VUE。

最终,VUE并没有凭借vlog成为“中国视频版的instagram”,而是成为了一滴时代的眼泪。

阅读全文

IPO大爆发,医疗行业沸腾了

“报复性”IPO正在开启。

就在6月27日到7月3日的一周里,科创板、创业板新增受理企业达到了创记录的126家,且有5家企业成功过会:一下喷涌的IPO热潮,给已经疲软了一段时间的二级市场带来了积极信号。

动脉网梳理后发现,这一周里,科创板与创业板共计受理了15家医疗大健康企业,处在历史高位。港交所方面,也有5家医疗大健康企业递交招股书。

阅读全文

软件创业大败退

6月一个周日晚上,一位机器学习大模型创业者还在路演直播间,不遗余力地介绍一款可以自动生成大量近义词和反义词的“AI成语词典”,尽管这时候在线的人,加上我只有3个。

这种状态的平行直播间有几十个。年轻开发者们极尽诚恳的笑容,外加给“代码”带货不太熟练的窘迫,四舍五入约等于“请投我,我想用软件改变世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天石同达完成1.4亿元天使轮融资,知名医疗基金ETP致和道康与丹麓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北京天石同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Precision Autoimmune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天石同达”)宣布完成1.4亿元天使轮融资,由知名医疗基金ETP致和道康与丹麓资本联合投资上市药企凯信远达战略投资

天石同达是中国首家基于精准分型平台HDPM研发自身免疫性疾病(以下简称”自免疾病”)的创新药公司。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汤超院士,以及西湖大学系统生物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孙仁教授等国际知名免疫学、精准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深度整合多组学技术、单细胞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挖掘,赋能自免疾病患者精准分型,提高自免疾病创新药研发成功率并实现个体化用药,为患者带来更高效、更安全的疗法。

阅读全文

科库医疗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普华资本、启申创投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上海科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库医疗”)近日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启申创投联合领投,和君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融资款项将用于持续完善公司搭建的全球医疗器械创新平台

科库医疗由杨伟强先生和美国创新医疗技术转化专家Elliot Reed博士于2016年创办,聚焦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尝试在全球搜寻和授权前沿的医疗灵感和技术专利,并在中国进行产品开发和产业化。中国有技术精湛的临床医生、具备国际水准的工程师队伍、和比较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采用这样的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国内低成本、高效率的各类资源,进而形成全球竞争优势。

阅读全文

微芯新材完成B轮融资,专注高端光刻胶研发升级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半导体光刻胶单体及树脂供应商微芯新材完成B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龙芯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高端光刻胶树脂、单体产品的研发升级以及产能扩产。

微芯新材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浙江宁波,是一家光刻胶树脂生产商,致力于高端半导体光刻胶树脂单体研发、生产与销售,可为用户提供KrF光刻树脂单体、光刻树脂等产品,同时在光刻胶树脂商业化产线上实现突破。

阅读全文

社交电商管理SaaS平台「SleekFlow」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社交电商管理SaaS平台「SleekFlow」已于近日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AEF Greater Bay Area Fund(由Gobi Partners GBA管理的基金)、Transcend 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产品研发、市场扩张等。去年5月,SleekFlow也曾获得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EF)的pre-A轮投资。

SleekFlow成立于2019年,推出了一套集社交销售、客服、营销于一身的SaaS工具。具体来看,品牌方在使用SleekFlow的APP后,能够实现跨平台的客户管理、自动化营销、对话内交易、用户分析等功能。SleekFlow的收费模式主要分为订阅和交易抽佣两种方式。其合作的品牌主要集中 美容、时装、零售等领域,已入驻平台的品牌商家包括NARS、服装品牌Bossini、物流独角兽Lalamove Hong Kong、Francfranc、周大福等。

阅读全文

新材料科技公司「易弗明」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创新金属材料研产销平台易弗明(苏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易弗明”)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前海母基金、Hong Kong X 基金以及老股东元禾控股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迭代、市场拓展、以及技术团队扩充。

易弗明在汽车,模具,弹簧,耐磨等领域都有创新钢铁材料的研发布局。第一个落地的场景,是汽车。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1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