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市值蒸发900亿,商汤回应股价暴跌;Soul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贝泰妮出资1亿元,投了红杉中国

一位许久未见的北京VC朋友发来微信:“现在取消星星了,下周见啊。”她在一家知名硬科技VC机构负责募资工作,已经在规划下周的出差安排,“今天再确认各地防疫政策,计划先去深圳拜访一圈LP和企业朋友,再去珠海聊聊当地的国资LP,然后转道广州和合伙人汇合见见被投公司创始人。”
2022-07-01 08:4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商汤回应股价暴跌: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

被称为AI四小龙头、同时也是AI第一股的商汤科技6月30日迎来了股票解禁日,然而开盘股价就暴跌40%,盘中一度跌超50%,收盘时依然跌了47%,市值蒸发900多亿港元,市值约1000亿港元。针对港股商汤-W股价暴跌,商汤科技昨日回应称,昨日是公司股票解禁的时间,公司一早也发了公告,商汤科技高管及若干管理层作出自愿禁售承诺,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第一财经)

Soul 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7月1日讯,据港交所文件显示,社交平台 Soul 开发商Soulgate昨日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招股书数据显示,2020年,Soul收入同比增长604.3%,至5.0亿;2021年,Soul收入同比增长157.3%,至12.8亿;2019-2021年,公司毛利率水平从49%上升至80%,再至85%。利润方面,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Soul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2.923亿元、4.658亿元及9.987亿元。(品玩)

腾讯管理层调整:两副总裁卸任集团职务,涉网文、金融领域

6月30日,据悉,腾讯内部发布公告,程武、赖智明不再兼任腾讯公司副总裁。这意味着程武将专任腾讯控股子公司阅文集团CEO,赖智明将专任腾讯合资公司富融银行董事长,均卸任腾讯内部相关业务的直接管理。“作为子公司高管,将不再兼任集团职务。”一位接近腾讯人士告诉记者。

今早,投资人开始集体出差

VC/PE今年第一波集体出差来了。

昨天(6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至此之后,行程卡上将再无“星”,人员流动也将更加方便和自由。

通知一出,VC/PE圈也沸腾了。今天上午,一位许久未见的北京VC朋友发来微信:“现在取消星星了,下周见啊。”她在一家知名硬科技VC机构负责募资工作,已经在规划下周的出差安排,“今天再确认各地防疫政策,计划先去深圳拜访一圈LP和企业朋友,再去珠海聊聊当地的国资LP,然后转道广州和合伙人汇合见见被投公司创始人。”

阅读全文

半导体最强LP:韦尔股份一天出资7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6月25日,韦尔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企业绍兴韦豪参与投资上海道禾产新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宁波甬欣韦豪三期半导体产业投资合伙企业。

其中,上海道禾产新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由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道禾长期”)发起设立,募资规模为10.02亿元;而宁波甬欣韦豪三期半导体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由宁波韦豪通商管理咨询合伙企业 (简称“宁波韦豪”)发起设立,募资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

阅读全文

贝泰妮出资1亿元,投了红杉中国

投资界-解码LP消息,6月30日午间贝泰妮公告称,公司拟投资红杉资本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杭州红杉坤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的杭州红杉晟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基金”),并拟签署《杭州红杉晟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

其中,公司作为红杉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使用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亿元。公司本次投资所占红杉基金份额将根据基金最终实际募集情况确认。

阅读全文

广祺越秀智源产业投资基金落地,1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9日,广祺越秀智源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基金”)落户签约仪式在广州黄埔区顺利举行。该基金是越秀集团与广汽集团落实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在今年4月战略签约后的重要成果。基金总规模15亿元,由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共同管理,基金重点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旨在投资并培育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质的创新企业,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勇,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胡德开,黄埔区副区长徐丹,开发区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晓中见证签约。开发区相关部门、广汽资本、越秀金控、开发区投资相关领导参加。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这一次,苹果又被高通拿捏了?

这句《西虹市首富》中的台词,可能无比适用于当下的高通与苹果。过去五年,苹果与高通关于基带芯片的扯皮足以让人视觉疲劳,从加州到福州,两家相互诉讼的卷宗摆满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地方法院,以至于两家公司的掌门人不得不亲自下场对峙。

“我们从未和高通进行过任何和解讨论”。在2020年接受CNBC的专访时,库克强硬地表示。自此之后,随着成功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和研发部门的组建,苹果自研基带芯片开始逐渐走向大众视野,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上使用自研基带的传闻也不胫而走,甚至就连高通都下调了对苹果的出货预测。

阅读全文

从“凉白开”到“人面兽心”,中国香水要讲新故事

嗅觉与记忆、情绪相联结,在群体文化下被进一步放大。围绕着「气味」,香水香氛市场衍生出不同品类,增长空间逐渐扩大。

阅读全文

我在咖啡馆待了一下午,没人谈动辄几个亿的项目了

以前的咖啡馆里,人们或激情,或精致。

创投圈的人们,聊创业、投资、商务合作,动辄数千万、几个亿的融资,估值快要买下整个地球。你可能经常遇到,特别是在那些创业咖啡馆里,热火朝天,连空气里的灰尘都是躁动的、滚烫的。

还有CBD的高级白领们,他们或三两一桌谈着业务;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点杯美式,戴着耳机、盯着Mac屏幕,偶尔两手指滑拉一下触板。就这么半天就过去了。

阅读全文

华尔街为何依然看好Costco

Costco具有SaaS公司的高利润率,但又比SaaS更能抵御市场下行。

核心内容

1、Costco过去十年收入翻倍,净利润翻三倍,更接近SaaS企业的状况,而非同行业零售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恩凯赛药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近日,上海恩凯细胞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恩凯赛药)宣布完成逾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中科院创投、乾道基金、呈益资本、天狼星资本、乔景资本等跟投。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一系列不同阶段NK细胞药物产品管线的研究和开发。

恩凯赛药由田志刚院士带领的核心技术团队组建,专注于以NK细胞为基础的创新细胞药物技术转化和开发,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有效和安全的精准免疫治疗手段。2020年3月,在上海市政府、张江管委会和张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恩凯赛药落户张江细胞产业园。

阅读全文

梧桐树资本独家投资,「迈达佩思」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近日,迈达佩思宣布完成数千万级A+轮融资,由梧桐树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神经调控产品线的临床、注册及生产销售。此前,迈达佩思已先后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比邻星创投、达泰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产业公司品驰医疗。

迈达佩思成立于2018年,由陈建峰博士创立,同时公司引进国际神经调控专家、前GSK和Galvani Bioelectronics神经调控平台主任Victor Pikov博士加盟,公司已组建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在胃肠道神经调控的机制研究及应用实现领域处于国际引导者位置。

阅读全文

米戈思医疗完成1200万天使轮融资,北极光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米戈思医疗宣布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种子轮股东中陆国际跟投,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注册检验之前的各方面工作。

据了解,米戈思医疗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活性阳离子聚合生物材料技术为源头,聚焦于眼科微创的创新器械公司,公司投资主体在重庆,运营主体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紧跟川渝一体化的趋势,借力两地协同资源加速企业发展。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