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卫龙通过港交所聆讯;外资股东开始少量出售腾讯股票;海望资本启动40亿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日前,由海望资本发起成立的海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在临港新片区正式启动。该基金一期目标规模40亿元人民币,首期已经启动,投资机构包括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浦东科创集团、泰兴市襟江投资有限公司、海望资本等。
2022-06-28 09:1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辣条一哥”卫龙通过港交所聆讯

“辣条一哥”赴港交所上市又有新进展。据港交所6月27日披露,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卫龙)已通过聆讯。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卫龙2021年收入约48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润8.27亿元,增幅近1%。

回报超千倍,外资股东「惜售」腾讯股票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7日午间,腾讯控股(HK,00700)发布公告,重要股东Prosus(AEX:PRX,XJSE:PRX)(该公司由Naspers集团即南非报业拥有大多数股权)表示,将开启一项长期、开放式回购计划,用以提高集团每股资产净值,回购资金将通过Naspers集团有序小幅出售腾讯公司股票获得。

根据公告,Naspers 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数目将占腾讯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平均不会超过3-5%。

阅读全文

海光IPO注册获证监会同意,估值超过900亿元

6月21日晚间,证监会在官网发布批复,称已同意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海光于2021年11月8日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并于今年3月16日通过上市委会议,提交证监会注册。此次获批注册意味着,海光距科创板上市只有一步之遥。(财新)

VC开始抢化学博士,月薪8万

“你还有化学专业的师兄师弟想转型做VC吗?”吴迪最近经常被HR同事追问着。

吴迪去年刚入职一家上海20人左右的VC机构,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方向。2010年,他本科读于国内某知名211大学化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一家显示材料上市公司担任工程师。在车间呆了3年,薪资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动,感觉职业前景有限,吴迪索性离职重新考了母校研究生。

阅读全文

PE买下一家内衣公司

曾经风靡一时的内衣品牌,被PE买了。

投资界-野性消费吧获悉,近日私募基金 Platinum equity宣布收购内衣和泳装生产商合隆(香港)有限公司 (Hop Lun (Hong Kong) Ltd.) 的控制性股权。此次交易后,创始人 Erik Ryd 将保留重要股份,并继续领导该企业向前发展。

早在今年2月,合隆集团曾被传出寻求出售,估值或超过5亿美元。本次交易将由 Platinum Equity 新加坡办事处完成,BDA Partners Inc.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担任财务顾问,并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

阅读全文

首期40亿元,海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启动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日前,由海望资本发起成立的海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在临港新片区正式启动。该基金一期目标规模40亿元人民币,首期已经启动,投资机构包括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浦东科创集团、泰兴市襟江投资有限公司、海望资本等。

海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环节,聚焦于创新药、创新器械、CXO等医疗健康产业。在投资策略上,将聚焦于“投资微笑曲线”两端,注重医疗行业早期投资阶段和PE阶段。在天使投资阶段,主要培育早期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弥补市场不足;在PE投资阶段,围绕重点产业、行业龙头企业、有关上市公司等开展产业并购投资,打造产业生态圈。海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自主创新、工程师红利带来的投资机会、国产替代和国际化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政策推动下未满足临床需求所带来的的商业价值等,通过挖掘医疗健康产业可持续的投资价值,穿越经济周期波动,为投资人带来长期可观的回报。

阅读全文

中国太保设立30亿元康复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太保正式设立太保源申康复股权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康复产业基金”)。康复产业基金由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太平洋寿险作为投资人认购基金,有限合伙份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我国大健康产业蕴含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者,中国太保确定了《2020-2025年大健康发展规划》,以成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供应商为目标,勾画大健康发展蓝图,系统推进康复医疗项目,打破“健、医、药、保”壁垒,形成产业链闭环。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台积电、三星激战2nm光刻机

当前,全球具备5nm及以下制程芯片制造实力的晶圆制造企业,正在展开一场投资超600亿美元、以纳米乃至原子厚度为目标的先进制程竞赛。

近期,2nm等先进芯片发展备受行业关注。

6月17日台积电举行的技术论坛上,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TSMC)首次披露,到2024年,台积电将拥有阿斯麦(ASML)最先进的高数值孔径极紫外(high-NA EUV)光刻机,用于生产纳米片晶体管(GAAFET)架构的2nm(N2)芯片,预计在2025年量产。

阅读全文

入华18年,7-ELEVEn老了

便利店王者走下神坛。

被行业誉为教科书的7-ELEVEn,近日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原7-ELEVEn中国董事长内田慎治正式卸任,新任董事长为原7-Eleven中国CFO、总经理严茜。

“我离退休只有十年的时间了,十年当中能做什么,其实很有限。”2019年,内田慎治在行业论坛上坦言。他旁边坐着老对手兼好友三宅示修,罗森中国区总裁,面对台下数百人,讲着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

阅读全文

ESG压力下,合成生物技术正在改变香精香料行业

可持续性应用潮流,推动香精行业走向生物合成2.0时代。

核心内容

1、香精巨头们纷纷与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生产更多创新和可持续的成分。

2、天然原材料供给减少、农业供应链不稳定、动物原材料饱受诟病,香精行业从天然(化学)提取走向合成。

阅读全文

私募大女主宣布「退圈」

私募“大女主”李蓓官宣不再发文。

知名基金经理李蓓宣布“退圈”。

6月26日,“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写给所有喜欢李蓓的人》称,不再公开发布文章,大部分时间也不会接受采访。该文章引发大量关注,快速斩获10万+阅读量。

李蓓是知名私募基金半夏投资的创始人和操盘手。2020年10月,她曾解读蚂蚁集团IPO表示“不能买蚂蚁”;今年4月,李蓓又曾精准判断A股拐点。在私募圈,“半夏投资”微信公号更是独特存在。自平台创立以来,李蓓便以职业投资人身份发表观点,屡屡对市场发表预测。李蓓以直白表述,成功吸引大批粉丝。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SaaS厂商「原圈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常春藤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原圈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常春藤资本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和靖亚资本跟投。据介绍,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原圈科技成立于2017年,服务以地产行业为核心的高净值行业企业,聚焦长链路营销的获客和转化,针对“获客、管客、跟客、养客”四大阶段,形成一站式智慧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为企业管理用户资产,降低企业营销费效比和提升用户满意度。

阅读全文

联想创投领投,「Industrial Next」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Industrial Next于近日完成1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联想创投,跟投方为小米战投和沸点资本,同时也是全球首家由中国奇绩创坛(前YC中国)和Y Combinator(美国YC)共同孵化、同时加注跟投的跨国科技企业。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Industrial Next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主机厂打造自主工厂,提供新一代产线技术的先进制造技术服务商。其核心技术产品包括工艺智能化技术、MES及MOS(Material Operating System)软件等。Industrial Next希望把已在Tesla验证过的产线技术改进升级并推广应用,聚焦服务全球新兴的新能源电动汽车OEM厂商,通过智能化技术帮助企业逐步实现生产智能化、工厂自主化,最终实现软件定义制造。

阅读全文

鼎晖投资完成对越南连锁餐饮企业「Golden Gate」的成功退出

鼎晖投资及合众集团,完成了向包括淡马锡在内的投资者出售其在GGG的32.9%股权。

作为越南领先的连锁餐饮集团,GGG在全国范围内经营超过400家餐厅,每年为超过1700万顾客提供服务。鼎晖投资与合众集团自2019年1月投资GGG以来,双方团队与GGG管理层合作密切,并通过多项举措在推动公司实质性增长的同时为股东创造价值。各方将集团在近年来取得的大部分成功归功于包括门店扩张聚焦在最受欢迎和可扩展的餐饮品牌、对门店经济的高度关注、内部绩效跟踪和报告系统的建立,以及以客户为中心和员工激励的进一步统一等在内的一系列实践。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