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减持宁德时代;晋江母基金来了,50亿;雷军,投了一位同济大学90后

母基金将按照聚焦政策导向、坚持市场运作、规范科学决策、有效防范风险的基本原则,通过政府投资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共同服务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推晋江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2022-07-04 08:3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减持宁德时代。

德国资管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最新规模85.92亿欧元,为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5月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减持,减持幅度高达17.98%。宁德时代在这只基金中的重仓排位也从之前的第一大重仓股,降低为第五大重仓股。5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隆基绿能进行了加仓,加仓幅度6.38%。

Meta方面日前宣布,加密货币项目将于9月关闭

Facebook母公司Meta方面宣布,其加密货币试点项目Novi将于今年9月1日关闭,届时该项目提供的数字钱包转账服务将无法使用。但同时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仍计划在未来的部分产品中使用Novi的相关技术,比如在元宇宙和Web3项目中。(三易生活)

雷军,投了一位同济大学90后

雷军又出手了。

天眼查显示,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同驭汽车”)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海南极目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至此,小米造车版图又增加了一位成员。

成立于2016年,同驭汽车身上带着浓厚的同济大学色彩——这是由同济大学科研团队发起组建的一家汽车智能驾驶系统研发商,也是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孵化企业,90后创始人舒强,毕业于赫赫有名的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期间,他发现了线控底盘技术的创业机会,创立同驭汽车,至今产品已打破海外垄断。

阅读全文

90后开始攒钱植发,又一个IPO来了

中国第二个植发IPO要来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本周大麦植发医疗(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麦植发”)正式递交赴港上市申请,有望成为继雍禾植发后的“植发第二股”。半年前,雍禾植发成功IPO,首日市值80多亿港元。

大麦植发创始人李兴东,原先是一位整形医生,2004年开始进入植发行业。透过大麦植发招股书,不难看到植发这门生意极为赚钱——大麦植发2021年客单价平均2.5万元,毛利率超70%,最新一年进账10亿元,而主要的花费用在了广告营销上。这一幕跟雍禾医疗也极为相似。

阅读全文

晋江市产业发展母基金来了,规模50亿元

据悉,母基金将按照聚焦政策导向、坚持市场运作、规范科学决策、有效防范风险的基本原则,通过政府投资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共同服务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推晋江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据悉,母基金将积极与国家、省、泉州政府投资基金及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开展合作,以“子基金”模式进行运作,充分发挥基金“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力争撬动社会资本200亿元,让更多的资金重点支持晋江市具有引领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作用的产业项目,为晋江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动能。

阅读全文

世茂集团10亿美元债违约

世茂集团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一笔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该票据为2022年7月3日到期的4.75%利率票据。公司表示,相关债权人目前并未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以要求加速偿还债务。公司将坚持积极自救,寻求在合理时间范围内与债权人达成最佳解决方案。

赣锋锂业董事长回应被证监会立案

3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公司被证监会立案,主要的原因是,2020年6月份,公司在与江特电机洽谈并购事宜期间,购买了江特电机的股票。(每日经济新闻)

大公司热点

软件创业大败退

6月一个周日晚上,一位机器学习大模型创业者还在路演直播间,不遗余力地介绍一款可以自动生成大量近义词和反义词的“AI成语词典”,尽管这时候在线的人,加上我只有3个。

这种状态的平行直播间有几十个。年轻开发者们极尽诚恳的笑容,外加给“代码”带货不太熟练的窘迫,四舍五入约等于“请投我,我想用软件改变世界”。

阅读全文

“哭惨”的蔚来和小鹏,6月销量都破万了

车卖得越好,小鹏越后悔。

最近,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知名主持人杨澜采访时表示,后悔当初用自己的名字来当车名。他说:“回到那天,我也不想。我觉得这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压力。责任会让你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可靠,让客户满意度更高。但压力是在于,随着规模越大,压力也会越大。”

对何小鹏来说,这下的压力确实更大了。2022年7月1日,造车新势力相继公布6月的交付量情况。其中,小鹏汽车以15,295辆的成绩,再次夺得月交付量冠军,顺带着拿下了造车新势力的季度和半年度的销量冠军。并且,还蝉联了四个季度的新势力销量TOP1。

阅读全文

造车三杰,合久必分

上月月底,理想发布了新车L9,好几块屏幕、好几组摄像头、好多家庭功能,外加一个全尺寸SUV的噱头。

这台车对标的是500万左右的劳斯莱斯库里南——尽管它的定价不足50万。

阅读全文

2022,会是资本寒冬吗?

2022年过去了一半。过去这半年,许多人都在关注融资环境的问题。受局部冲突、疫情、能源、债务、通胀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 美欧的资本市场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甚至于中国和美国都有业内观点重提了“资本寒冬”这一说法。

去年四季度,美股、港股、A股陆续触顶回落,二月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三月以来疫情出现反复,先后影响了中国长三角等 GDP 重点区域。而根据《华尔街见闻》5 月份报道,美国标普和道琼斯指数也出现了累计下挫,纳斯达克100更是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低点。确实都有“寒意”。

阅读全文

瓴羊「拆台」阿里

6月29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专注企业数智服务的子公司——瓴羊。尽管只是一场常规的线上新品牌发布会,但这则消息却相当于枚深水炸弹,在业内激起了千层浪花。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圣德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心血管器械+AI+服务产业闭环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创新型心血管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南京圣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德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包括2022年1月由鹰盟资本、深圳高新投和建元天华投资共同完成的A-1轮,以及2022年5月由凯泰资本、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共同完成的A-2轮。探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除推进首款介入瓣膜产品Xcor与国内多家顶尖心脏中心联合启动的临床试验外,还将用于加速圣德医疗创新的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器械(Medical Device)+数字医疗(Digital Medicine)+服务(Service)产业闭环落地。

阅读全文

知易生物完成3亿元B轮系列融资,加速自研活体生物药临床推进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广州知易生物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广州开发区基金、合利创兴集团等投资完成,资金主要用于加速公司新药管线的临床开发。至此,知易生物在18个月内完成了3亿人民币的B轮系列融资。

知易生物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是中国活体生物药(Live biotherapeutic products,LBPs)的领军者,拥有完整的从菌株发现到LBP开发的技术与产业化平台,实现了中国首个采用新菌种的LBP药物进入临床、中国首次批准LBP用于肿瘤的临床研究等行业重大里程碑。目前在知易的新药管线中,SK08是国内推进速度最快的LBP药物,针对IBS-D(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II期临床研究即将于今年底完成,SK08联合PD-1抑制剂治疗晚期实体瘤的Ib/II期临床已启动,其他多个管线的FDA/NMPA注册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多个品种陆续进入临床阶段。本次融资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的临床试验做好了积极的准备。

阅读全文

惠利生物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博远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新一代合成生物学酶计算设计平台——惠利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博远资本联合领投,千骥资本、云启资本、众为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规模化生产设施的建设运营、新产品管线的研发落地以及人才团队扩充。

惠利生物创立于2018年,力于合成生物反应核心酶元件的计算设计,前沿研发成果迭出,是少数具有核心技术、规模量产、商业化闭环综合能力的生物制造企业,已在医药中间体、动保、食品等多领域落地解决方案。公司在天津设有研发中心,在江苏泰州市建有生产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启动柔性生产线扩建工程。 

阅读全文

集群车宝获1亿元C+轮融资,中科科创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集群车宝」获1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科创领投。去年9月,公司刚完成由彬复资本和沣源资本领投的1亿元C轮融资

「集群车宝」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台通过S2B2C模式,整合上游供应商以及下游终端汽服门店,再结合后市场的增值服务进行拓展,业务领域涵盖汽车美容、维修、钣金喷漆、汽车改装、二手车、车险询价、道路救援等。

阅读全文

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专注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产业资本汇聚,包括盛石资本、国华基金、南方工业新材基金、浙江容腾等参与本轮融资

安泰复材成立于2017年,发起股东包括安泰科技、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中关村母基金、中国钢研大慧九鼎、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常高新集团等,注册资本人民币十亿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1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