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雨茂物新基金落地,3.91亿

此次成立的苏州金雨创业投资基金,是金雨茂物在吴江区设立的第3支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91亿元,基金将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领域,优先投资吴江地区,同时布局全国优质企业。
2022-07-20 14:1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14日,苏州金雨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创立大会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举行。会上,由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雨茂物)和震泽镇联合发起的苏州金雨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省工信厅巡视员 、技术创新处处长李健,金雨茂物董事长段小光、总裁张敏,震泽镇三套班子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此次成立的苏州金雨创业投资基金,是金雨茂物在吴江区设立的第3支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91亿元,基金将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领域,优先投资吴江地区,同时布局全国优质企业。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代表镇党委、政府对苏州金雨创业投资基金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金雨创投基金的成功设立,不仅是震泽镇推动实体经济再提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一个有效抓手,也是我们践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战略使命、为吴江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是可以为优化资源配置注入“新动能”

基金的成立不仅是解决创业企业融资的重要突破口,更是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可以有效优化政府资源配置、增加有效供给、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创新产业,有力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赢得新的发展优势。

二是可以为拓展招商渠道点燃“新引擎”

借助创投基金,震泽镇将能够更加迅速地捕捉招商引资的产业热点和创新焦点,更加有力地开展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挖掘和吸引更多符合震泽气质的优质企业前来落户。同时,该基金也可以充分吸引人才、技术、市场等要素资源,为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是可以为服务实体经济释放“新活力”

金雨茂物在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产业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这也与震泽镇目前的产业结构和转型目标高度吻合。创投基金的成立,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道路上的资金难题,服务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持续提升区域制造生产力和创新力。

据了解,金雨茂物(股票代码:834960)是江苏省首家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的创投机构,也是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理事长单位、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截至目前,金雨茂物投资产业项目超260个,成功助力30家企业上市、15家转让退出、50家在新三板挂牌。其中,金雨茂物在吴江区分别投资了迈为股份、赛伍技术、通用电梯、久富农机、近岸蛋白等多个优质项目,其中3个项目已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3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