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rocessOn获近亿元A轮融资,斯道资本独家投资

作为可视化协作平台大麦地旗下最知名的产品,ProcessOn于2013年在海外上线,其定位是适用于所有人的专业在线作图工具和知识分享社区,支持思维导图、流程图、原型图、BPMN和UML等多种图形绘制。
2022-07-21 16: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思维导图流程图工具ProcessOn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斯道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布局企业数字化办公场景。本轮融资由北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为可视化协作平台大麦地旗下最知名的产品,ProcessOn于2013年在海外上线,其定位是适用于所有人的专业在线作图工具和知识分享社区,支持思维导图、流程图、原型图、BPMN和UML等多种图形绘制,有效服务于互联网、教育、律师、金融等领域群体需求,模板素材和使用场景十分丰富。

Text, chat or text messag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目前,ProcessOn已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用户从0到1的累积,用户达7800万。成立九年以来,ProcessOn专注于建立用户口碑,从工具到内容,从自主创新到与用户共创,注重用户的反馈和产品的快速迭代。

作为一家产品驱动型的科技公司,保持技术创新是关键,ProcessOn所属的大麦地公司拥有一支精坚且具备工程师文化的团队,团队成员勇于挑战、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众多技术从0到1的突破。

ProcessOn本着包容和开放的态度,鼓励用户创作和知识分享,开放API链接更多生态,与合作伙伴、用户一起定义未来的办公方式。目前,ProcessOn已经和WPS、企业微信、飞书、钉钉、腾讯文档及腾讯会议等平台合作,未来,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以用户价值为导向,为更多个人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大麦地公司的另一款产品小画桌,专注于打造新一代的可视化协作平台。它通过无限的画布,将传统的在线协作模式进一步升级,不仅继承了传统白板发散性、视觉化的特点,也保留了在线文档易保存、高流转和实时性的优点,不论团队的成员身处何地,都能快速加入同一画布实时协作,最大程度还原线下的协作体验。小画桌不仅可以为产研团队提供线上会议工具,为市场人员和运营人群提供内容价值,还可以为教育人群提供可视化的培训工具,为咨询公司提供工作坊等线上能力。

小画桌于2019年12月正式上线。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小画桌成为了团队协同办公的新工具、新选择、新助手。如今,小画桌和ProcessOn一起,助力后疫情时代的协同办公,引领行业的快速发展。‍

欧阳泽丽表示:“未来的工作是无限、无界的,我们可以在各个操作界面、多个终端和平台之间自由切换,在各个软件和文件之间互相转换,在各个时空场景中自由协作。以往,工作和生活中的沟通是围绕人与人、人与文件,随着疫情的爆发,跨地域、跨业务、跨部门的合作场景逐渐增多,提高沟通效率变成个人和企业共同的痛点,沉浸式办公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ProcessOn将不断引领新的工作和学习方式,为全球用户提升数字场景里的协作体验。”

斯道资本合伙人张矩表示:“伴随着生产的数字化和工作的知识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高效的创意交流以及洞见表达有着愈加迫切的需求。同时对于知识的多维度多模态的展示和积累也成为个体,团队和企业长期发展的核心资产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也很大程度上促使企业和团队对于全新的混合式工作模式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思考和尝试,催生出对于文本以外的基于多媒体介质的高通量,直观易用的协同创作工具的旺盛需求。我们认为这一类按需可得的新一代的视觉协同系统和解决方案正在迎来需求和市场成长的爆发期。

ProcessOn基于团队多年对于企业业务流程,知识创造和积累的专注和经验,是国内这一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其产品覆盖了创意捕捉,创意表达,创意协作和创意展现等各个环节,在产品功能,易用性,兼容性和成熟度上都具有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作为一家典型的产品驱动增长的实践者,经过过去三年的有机成长,在场景适配,用户数量和社区运营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并且通过与市场头部的平台公司达成的深度伙伴关系构建了有效的生态系统,与市场上主流的办公和协同软件全面兼容,为进一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非常荣幸的有机会为ProcessOn提供资金的支持并参与到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来,我们期待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健康的发展,继续引领中国协同办公市场的成长,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