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道资本任命赵峰博士为合伙人,夯实前沿科技领域投资能力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斯道资本与中国科技行业共同发展和成长,并持续致力于支持优秀的中国创业者创建下一代全球性科技企业。
2022-07-20 14:29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7月20日,北京)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斯道资本宣布任命赵峰博士为合伙人,以夯实其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资能力。赵峰博士将负责斯道资本在早期前沿科技领域的投资,协助斯道科技团队持续深化对核心科技领域的关注,夯实基于深度研究的主题投资策略。

赵博士在两年前作为投资合伙人加入斯道资本,助力斯道完善全球科技生态系统的搭建,以及探索在早期前沿科技领域的投资框架。在此期间,由赵博士牵头投资的项目包括认知智能公司澜舟科技和开源处理器产业*微核芯科技。获任命后,赵博士将带领斯道前沿科技团队寻找在中国市场的早期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下一代半导体、物联网(IoT)和软件技术领域。

斯道资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臧加纶表示:“我们很高兴赵博士对斯道平台的长期承诺得到认可。中国正在持续加速发展其科技行业,意为其前沿硬科技和创新的快速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赵博士拥有广泛的关系网络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完全有能力带领我们的前沿科技团队寻找新的机会,并支持有远见的创业者推动下一代的技术创新。”

赵峰博士表示:“具有突破性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正日益成为满足当今社会需求和应对全球挑战的核心。我们对中国市场蕴含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能够支持那些对前沿科技及其对社会的积极影响充满热情的创新者。”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斯道资本与中国科技行业共同发展和成长,并持续致力于支持优秀的中国创业者创建下一代全球性科技企业。今年三月,斯道资本推出第二支中国科技专项基金,总规模达3.5亿美元,以持续捕捉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投资机会。

至今,斯道资本在中国科技行业领域已投资超过80家公司,投资覆盖企业IT/前沿科技(阿里巴巴、Kyligence、优也、小马智行、嬴彻科技、图达通、英矽智能、澜舟科技、微核芯等)、金融科技(PingPong、分贝通、盈米基金、卡方科技等),以及消费科技(昌进生物、Blueglass、瑞云冷链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斯道资本共投资超过260家科技企业,包括AppsFlyer,Cazoo,Icertis,Made.com,Neo4j,Paidy,Shadowfax,以及Spendesk等。

- 完 -

关于斯道资本

斯道资本是背靠于富达集团的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在全球资产管理总额超过110亿美元,投资团队遍及中国、印度、日本、欧洲和美国。得益于独特的资金属性,斯道资本能够灵活地运用资金,支持创新型企业颠覆或领跑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斯道资本专注于投资医疗和科技行业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企业,已投资超过50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斯道资本在中国拥有逾25年风险投资经验,在医疗健康和科技创新领域投资公司超过150家,例如阿里巴巴、药明康德、信达生物、亚信科技、天演药业、邦尔骨科、爱博诺德、分贝通、Innovusion、Kyligence、思派集团、镁信健康、小马智行、PingPong等。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eightroads.com。

媒体联系:

Sawyer Liu sawyer.liu@eightroads.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