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中金资本领投

BICV已形成了“智能座舱及交互产品”的主体业务,“智能驾驶及网联产品”和“软件工程服务”的两翼创新业务。
2022-07-20 13: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BICV)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知来资本厚达投资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开拓新市场、新产品及技术研发、吸纳高水平人才、优化产业生态等。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BICV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汽车电子前装研发量产能力和北斗高精度定位及服务优势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近1800员工,700余研发人员,六大研发中心,并设有重庆、江苏两大生产基地。

01、专注“汽车之眼” 聚焦北斗高精度上车的产品与服务

汽车智能化发展要求精准的车辆位置信息,高精度定位与导航逐渐成为必备条件。专注“汽车之眼”,BICV大力推动北斗高精度上车,使得北斗“实时厘米级、事后毫米级”的高精度定位服务被广泛应用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以座舱电子产品为核心,BICV的产品和服务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测试。

作为实现车辆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BICV所掌握的北斗高精度融合定位技术的特点:其一是可提供厘米级定位能力的高精度融合定位终端;其二是可提供视觉感知能力的视觉感知融合终端;其三是具备智能AI功能、部分ADAS辅助功能的智能视觉/辅助驾驶中控;其四是同时具有低速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

在这一赛道上,BICV已形成了“智能座舱及交互产品”的主体业务,“智能驾驶及网联产品”和“软件工程服务”的两翼创新业务。公司拥有各项专利及知识产权逾400项,发明专利60余项。主要客户包括长安、吉利、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先锋、北汽、红旗、奇瑞、上汽通用五菱、长城、福特等国内外主流车企。

同时,BICV还通过编写技术标准、承接国家重大专项、分享研究成果等方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公司在“北斗+智能网联汽车”两大产业深度融合趋势下的独特优势。BICV承接了“重庆市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北斗+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和工信部自动驾驶课题。参与了《智能网联汽车导航定位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车载高精度卫星定位与高精度惯性导航融合系统技术标准》等国家标准制定,并作为牵头单位编写了《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卫星定位白皮书》,还为国家发改委的北斗十四五规划和重庆市的北斗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力量,助力我国北斗高精度定位和高精度位置服务等相关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推广和完善。

02、数亿元融资按下BICV高质量发展“升级键”

本轮融资进一步体现出市场对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高度关注,以及对BICV自主研发能力的认可。针对本轮融资,BICV董事长徐林浩表示:如何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资本将为BICV技术、管理、服务、商业模式的融合创新持续加码,聚势同行,助力企业长效发展。鉴于市场的投资热情,公司将于今年内视需再完成一轮融资。

随着各投资方的入局,公司发展赛道被按下“升级键”。给资金、加服务、引资源......各投资方在智联网联汽车战略、新型商业模式、现代化企业管理等方面为BICV投后赋能,让公司在正向循环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刘鹏认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当前我国以整车和电池为代表的电动汽车产业链正在全球快速崛起,智能座舱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驾驶域与座舱域融合的关键所在,必将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

BICV是国内少数具备北斗+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自主研发迭代能力的标的,我们看好公司‘一体两翼’的业务布局。随着行业进入爆发期,BICV可以依托北斗高精度定位优势,实现行业赶超。我们期待BICV开创营收高速增长,盈利不断提升的新局面。

未来,可以预见,BICV对更优智驾体验的不懈追求,必将激起无数个创新波澜,不断丰富着我们的智能化出行生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