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蔚来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核心技术研发、量产规模化落地以及更大范围的商业化部署等方面。
2022-07-19 11: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云创智行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创智行”)目前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兴杭创投涌智投资跟投。

云创智行是一家专注于环卫行业领域的自动驾驶公司,致力于打造无人环卫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核心技术研发、量产规模化落地以及更大范围的商业化部署等方面。公司曾于2021年8月完成哲方投资天使轮投资。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蔚来资本领投

图源:云创智行公司官网

公司创始团队深耕环卫行业多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极强的商业化落地能力。创始人兼CEO白云龙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曾历任主板环卫上市公司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兼事业部总经理及集团董事。核心团队由环卫行业和无人驾驶领域的行业领袖和科学家领衔组成,多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院校,以及拥有百度、华为、京东、上汽等公司的研发经历。

云创智行创始人兼CEO白云龙表示:“感谢投资方对公司经营理念及发展前景的认可,云创智行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无人环卫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赋能传统环卫行业,改善环卫行业从业者的工作环境,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及社会价值。”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随着自动驾驶的持续发展,我们看到自动驾驶的应用已从汽车出行领域,渗透到越来越多的垂直场景。自动驾驶正在作为一种‘生产力新物种’,参与各类场景的作业。环卫行业市场规模大,人力成本占据60%,劳动力短缺,作业监管困难,我们认为这是自动驾驶发挥潜力的绝佳场景。云创智行团队是难得的复合型团队,既有环卫行业老兵也有自动驾驶的资深人才,兼具低碳智能的软硬件垂直一体化能力,我们期待看到云创智行能加速无人环卫的商业化落地。”

兴杭创投总经理赖盛民和涌智投资方负责人李剑表示:“我们高度看好自动驾驶在环卫等特定场景的应用。白云龙博士创立和领导的云创智行正是我们期待的,公司打造了技术、产品和场景的闭环,团队的整体能力非常强。我们很高兴陪伴和帮助云创智行成为这个赛道的领头羊。”

哲方投资创始合伙人陈佩表示:“作为一家深耕高端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机构,云创智行是公司早期项目的代表。在后疫情时代,无人化和人工智能的需求会加速,面对环卫装备这一千亿量级市场,哲方投资从天使轮就进入,利用自身丰富的产业和政府资源为项目赋能,最终推动传统环卫行业的更新迭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