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灵途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武汉资智回汉天使投资基金领投

灵途科技是一家面向AIoT行业,提供以光电技术为基础、激光雷达为核心的智能传感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新锐研发企业。
2022-07-20 13: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灵途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武汉资智回汉天使投资基金。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灵途科技新产品及芯片研发、产线升级及行业市场推广。

灵途科技是一家面向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提供以光电技术为基础、激光雷达为核心的智能传感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新锐研发企业。自成立以来,灵途坚持以持续的创新能力为内在驱动,力求探索更精确、更高效、性价比更高的智能传感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为智能物联的更广泛实现提供良好的传感技术和数据支持。

对于本次投资,基金管理方华工创投董事长朱松青表示:“灵途科技拥有独立自主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能力,是行业内难得的具备从器件-模组-传感器-系统垂直研发深度的公司。产品应用广泛,涉及消费、商用、工业和自动驾驶。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灵途的创业之路,以资本为纽带,充分调动华科的产学研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01、智能传感技术,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新世界

基于前期光电传感系统、大规模精密光学产品制造的研发和工艺积累,灵途科技已在智能家居、智慧工厂、智慧交通等不同应用领域取得数十项创新成果及产品,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及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灵途科技董事长李传文表示:“让更多普通人能享受传感技术所带来的安全便捷、多元化的服务是灵途的初心与愿景,未来灵途将继续借助传感技术,助力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落地。”

02、“一横多纵”战略,深化人工智能物联网布局

2021年,灵途科技在包括智能扫地机器人、AGV、电梯、VR交互等行业实现批量交付。对于灵途未来的业务布局与发展规划,灵途科技总经理肖恺表示:“不同于其他激光雷达公司,我们在创立之初选择相对成熟且有较大规模的消费级市场切入,沉淀技术能力、建立规模效应。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横向技术优势,加速纵向市场落地和量产交付,夯实‘一横多纵’的产业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