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广顺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红杉中国和线性资本联合投资

首次定义了MPS(Mobility Power Supply)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了DHForce黑马原力品牌,
2022-07-29 09:2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国广顺能(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顺能”)近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线性资本联合投资。国广顺能创始人邓晓光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迭代、人才引进与商业化落地试点等方面。

国广顺能2022年2月成立于中国上海,首次定义了MPS(Mobility Power Supply)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了DHForce黑马原力品牌,致力于用数十万辆新能源造车的技术与经验打造安全、高效的MPS产品,为用户提供无感且便利的供能充电服务,为新型能源网络架构提供用户侧有序充电的分布式解决方案。

国广顺能的创始人邓晓光曾就任于西门子VDO、上汽集团新能源、哪吒汽车、清陶固态电池,也是现行国家充电标准的起草人之一,具有十余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从业经历。团队核心成员包括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能源领域专家,国际权威认证机构专家以及来自阿里、华为、大众、特斯拉等企业的核心管理层。

瞄准能源供应市场存在的真空地带,黑马原力DHForce推出两款MPS产品—大白G90和小黑G60,不久将会在部分核心场景与大家见面。DHForce黑马原力与核心场景战略合作伙伴及地方政府展开合作,进行试点示范,涵盖了智慧城市,新基建,智慧能源,双碳示范,AI智能,新能源汽车等诸多方面。

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李俊峰表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有望在2030年增长至8000万辆,催生出围绕电动出行基础设施的巨大需求。相比于利用率较低、需要较大扩容成本的固定充电桩,移动充电和分布式储能能够降低对城市电网容量资源的依赖甚至参与平抑电网波动,同时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化的充电体验。国广顺能核心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建设者,我们非常期待团队在邓总的带领下,将此前新能源汽车量产中电动化平台积累的经验应用到车型设计上,打造出拥有更高集成度和智能化的移动充电产品和能源解决方案。”

线性资本创始人兼 CEO 王淮 Harry 表示:“线性相信电动车一定是未来,而当前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尤其在充电的便利性方面。为电动车提供便利充电的市场,至少也在年均数千亿的规模。黑马原力打造的移动充电MPS,将为解决新能源用电便利性问题提供一个很好的选项,同时也提供了一种移动式储能解决方案。晓光带领的老兵团队,既做过整车,又有电动车电池的经验,同时还有 all-in 的创业精神。线性非常荣幸能支持这样极为稀缺的优秀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