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ridGene Biosciences」获3850万美元B轮融资,开发下一代蛋白组学平台

BridGene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和开发创新小分子的生物技术公司,为传统药物无法治疗疾病提供新的治疗途径。
2022-07-29 18: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近日,BridGene Biosciences宣布获3850万美元B轮融资,由Lapam Capital, Junson Capital和dye Capital领投。

这笔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开发BridGene的化学蛋白质组学IMTAC™(Isobaric Mass Tagged Affinity Characterization)技术平台,还将用于开发BridGene的主要产品项目,共价TEAD抑制剂,以及其他几个未公开的肿瘤产品项目,这些项目是基于IMTAC™平台的开展的。

BridGene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和开发创新小分子的生物技术公司,为传统药物无法治疗疾病提供新的治疗途径。通过使用其专有的化学蛋白质组学平台IMTAC™,BridGene可以在活细胞中发现大量靶标(包括“不可成药”靶标)的小分子配体,而且可以与表型筛选技术结合以确定驱动表型变化及疾病发生的靶标。

BridGene利用其专有的、多样化的标记类药物小分子库,进行活细胞筛选,小分子会在活细胞中与其中一部分蛋白结合。之后,定量质谱能分析与小分子结合的是哪种蛋白及其结合的相对亲和力,以识别出活细胞中与化合物结合的靶标(通过表型筛选获得)及其相对结合亲和力,从而发现能够驱动疾病的新靶标。BridGene技术的独特性使其能够对共价和非共价分子进行IMTAC™筛选,以不同的氨基酸为靶点,并通过反旋转表型筛选靶点来发现疾病治疗的新靶点。该公司正在推进以多个疾病治疗项目。

BridGen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曹平博士表示:“这次融资,以及我们去年宣布的与武田制药的合作,极大地加强了我们为患者发现突破性药物的资源。”“我们的工作扩大了化学蛋白质组学技术的范围,从只筛选共价小分子到也可以筛选非共价小分子,从只针对半胱氨酸到针对多种氨基酸。我们的独特技术,使我们能够快速高效发现小分子药物。这次融资还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一流药物的项目,能够针对高价值和传统上不可用药的靶标。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蛋白质组中最重要的靶标找到小分子药物。”“BridGene的化学蛋白质组学平台IMTAC™打破了传统化学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局限,极大地拓展了其应用范围。BridGene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在化学蛋白质组学技术和药物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BridGene有潜力成长为传统药物治疗领域的领先公司,”Lapam Capital董事长余志华先生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