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户外热带动新一波消费潮 食品龙头多方面切入露营经济

2022-07-01 12:19 · 互联网     

芳洲拾翠暮忘归,秀野踏青来不定。随着疫情防控局面逐渐好转,消费者户外活动需求回归正常,并有大反弹之势,于是露营消费风起,野餐炊具、野餐食品等露营产品的经营销售受益匪浅。

露营经济市场规模大幅增长

开上私家车,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帐篷、野餐车、野餐食品等,找一个风景秀丽地吃喝玩乐,已成为当下时尚潮流。民众乐在其中,在亲近大自然、感受放松时刻的同时,增进友谊、亲情。而相关企业或品牌则迎来发展红利,找到新的销售增长极。同时,露营热潮带动国内消费市场,拉动国内经济发展。

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与露营相关的运动户外类GMV增长成为*亮点之一。根据某大型电商披露数据,露营市场呈现量价齐升局面,某大型电商直播露营品类GMV整体同比去年增长70%,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34%,消费人群数量同比去年增长27.42%。

另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露营地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达到78%,市场规模为299亿元,并预计今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5亿元。

此外,统计口径更宽的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和带动市场规模也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艾媒咨询近期报告显示,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

露营食品品牌迎来新一波发展红利

消费者野餐露营,从水果、饮料、薯片、糖果、甜品等零食,到小龙虾、烤串、火锅、预制菜等硬菜,都可以出现在野餐垫上。

在此消费趋势中,从烧烤食材到烧烤调料、烧烤器具、烧烤架的户外烧烤全系列产品供应的数字化社区餐饮零售品牌锅圈食汇,成为消费者露营餐饮的*品牌之一。

消费者在锅圈食汇线下门店或线上APP渠道,即可实现一站式户外烧烤购物体验,十分便捷。同时,锅圈食汇高要求把控各类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消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和露营经济的多重刺激下,锅圈食汇的品类也在不断拓展丰富。产品线涵盖了家常所需的热门预制、预加工食品食材,例如火锅、烧烤即烹食材,小龙虾、佛跳墙、酸汤肥牛等即热半成品快手菜和自热锅。并提供露营烹饪所需的配料、锅具等配套产品。相关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欢迎,在相关美食平台上得到较好的口碑评分。

随着上海等地疫情得以控制,线下堂食逐步开放,露营餐饮也同时迎来消费小高峰。金水区一家锅圈食汇门店负责人表示,周末假期来买烧烤食材和工具的顾客特别多,店里烧烤食材的销量也不错。“店里产品的销量有一定的季节性,秋冬季火锅食材卖得好,进入春夏之后,很多人出门露营或者公司团建,选择烧烤的人比较多,因为更有趣味性,而且在野外没有电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炭炉烧烤。”

除了烧烤食材,店里烧烤工具的销量也有所提升。“一般人家里都有电火锅,但很多人家里平时不会准备炭烤炉、烧烤夹、竹签铁签等工具。有的人会在网上购买,有的人就趁着来买烧烤食材时直接全套配齐,更省事。”该门店负责人介绍,店里有一款一次性的烧烤炭盒,带有烤网,可供4至6人烧烤2小时,“这个很适合露营,携带方便,烧烤完就可以扔进垃圾桶,不用清理,也不用带回家占地方,价格便宜,最近卖了不少,很受顾客欢迎”。

90后张小姐是个户外达人,每逢周末都会约着闺蜜郊外游玩野餐,她对记者说“家门口有锅圈门店,周五买上一些半成品,顺带烧烤锅具一并配齐,周末跟朋友在野外聊天、喝酒、吃烤肉,很方便、卫生,商家的产品设计很周到”。

盒马鲜生也是消费者户外餐饮的一大选择之一。门店中提供串好的羊肉串、鱿鱼、鸡翅、秋刀鱼等烧烤食材,消费者架起烧烤架、烧烤碳生火即可成为烧烤能手。

因预制菜火遍全国的广州酒家推出免洗免切的切片腊肠产品,真空包装,开袋即可烹饪,方便在露营中使用。煲仔饭一类产品,在饭盒中搭配了各种配料,避免带分装调味料的麻烦,方便在露营餐中使用。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们对生活、工作、防疫有了更多理性平和的心态,无论世界怎样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融入自然、生活、美食、露营、休闲始终是人最天然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