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策再加码! 给米金服助力区域数字产业生态建设

2022-07-29 11:10 · 互联网     

近期,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系列政策,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促进工程,推动中小企业更快更好更多地拥抱数字经济。同时,江苏、重庆、黑龙江等多地密集部署相关举措,从资金、服务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从十九大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到“十四五”要求“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国家一再对数字经济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政策加码。并对其专业性、技术创新、产学研联合、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政策支持加速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在当前国内经济增长的压力下,数字经济被看成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 国家一系列针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根据 " 十四五 " 规划,到 2025 年,我国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 10%。这意味着,国内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进入加速期,并成为未来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数字化赋能企业提质增效

数字化转型可以助推中小企业加入开放式创新网络,通过推动创新知识在跨组织边界的流动,带来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收益更高的技术革新。能够快速响应环境变化、客户需求、内部变革等突发事件,并做出有针对性、及时性的调整。这对于中小企业提高市场和客户粘性是非常重要的,也将成为中小企业重构自身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

共享协同对接助力地区企业实现深度互联互通

当下,中小企业面临更多的问题是:数字基础弱、数据流通差、系统兼容难、场景切入难。所以,对于高经济性、高可用性、高可靠性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的需求日益凸显。

给米金服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号召,立足于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积极搭建资源和能力共建共享共用的服务平台,助推牵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共享协同对接,驱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实现深度互联,助力中小企业生产和服务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