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滴保发力保险分销,行业格局再生变数

2022-07-29 17:56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在保险行业增长放缓和线下展业难度增加的双重压力下,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都在发力线上渠道,保险分销平台之间的竞争也趋于激烈。

国内的保险科技领域,保险分销一直是重要的方向,在这个赛道上有慧择旗下的齐欣云服,还有i云保、小雨伞、乐橙云服等,都在通过科技赋能推动保险分销的效率提升,上游对接保险公司,下游对接负责获客、销售的合作伙伴。

2022年1月,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产品销售是保险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分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或是扭转保险获客难、渠道产能低、费用率高、产品同质化、服务与需求错配等痛点的关键力量。

水滴公司旗下的保险科技平台水滴保,也开始发力保险分销,依托其精细化用户洞察、智能化保险风控、个性化保险定制等保险科技优势,连接保险公司和保险销售机构或个人,推动保险分销效率的提高,让行业上下游中的B端和C端共同受益。通过分销平台,水滴保将把更多的数字化能力输出,与合作伙伴共建新一代的智能销售网络。

水滴保是通过线上直卖起家,通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服务了一亿多客户,沉淀下来的丰富的数据能力和科技能力。通过大数据洞察,水滴保可以深入了解线上保险潜在客户的需求,为合作的下游分销机构提供更为精准的客户画像模型,帮助其实现更为高效的获客,显著提升销售的成功率。

另一方面,水滴保有很强的保险产品定制能力。目前已累计合作80多家保险公司,推出364种高性价比保险产品,其中90%以上为*定制。个性化保险定制能力为保险公司拓广了客群覆盖,也为下游负责销售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目前,代理人渠道仍是重要的保险分销渠道之一。然而传统保险代理人能耗过高,人均产能相对较低。水滴保为线下代理人提供智能化工具支持,可以通过算法分析为每位代理人智能匹配合适的目标客户,并帮助代理人完成IP打造、社群运营等能力,从而大幅提升人效,突破保费增长瓶颈。据了解,通过水滴保智能匹配的客户群中,单客户销售额提升幅度在20%-45%。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