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厚立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思达斯易投资

“DRG/DIP医保改革下,医疗体系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
2022-08-01 18:3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中科厚立信息技术(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厚立”)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思达斯易(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并获得中科优势的孵化投资

中科厚立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涛教授介绍,公司专注于基于AI个案病例差异化的DMIAES医院精细化管理,提供医疗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基于数据的循证医院管理模式,帮助DRG/DIP支付在医院的“软着陆”,中科厚立能有效缓解医院内外部矛盾,提高业财融合的医院运营管理水平。

据悉,李涛毕业于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在北京积水潭医院任职主治医生和第三梯队培养人才,90年代中期,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休斯顿大学分别攻读信息管理硕士及医院管理硕士学位,此后更是担任美国Vizient(前教学医院联盟)高级分析专家和客座教授,德州医学中心赫尔曼纪念医院医疗绩效改进专家、决策支持部首席项目经理。

对于此次融资,中科优势董事总经理邹涛表示:“DRG/DIP医保改革下,医疗体系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李涛教授回国的初心和创业笃定让人钦佩,其扎实的临床背景和复合的数据分析、管理能力使其可以从临床的实战经验去解决临床碰到的具体问题。在DRG/DIP全面启动的元年,中科厚立基于DRG实施的基础上从管理技术的角度提升医疗质量,将会为医院精细化运营及管理带去更多的精彩。”

思达斯易董事总经理刘凯表示:“DRG/DIP医保支付改革挤压医院利润空间,倒逼医院提高医疗水平,降本控费,从粗放发展向精细化管理转型。运用大数据的手段对个案病例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满足医疗专业特性及医院精细化管理不同维度需求必将是未来的趋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