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邦生物集团完成3亿美元融资,Platinum Orchid、GIC领投

本轮融资是泰邦生物集团继2021年4月完成以大钲资本牵头的财团进行的私有化交易以来的首次融资。
2022-08-02 11: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泰邦生物集团(曾以股票代码“CBPO”在纳斯达克上市)近日与多家投资人达成融资协议,正式签署交易文件。本轮融资总额为3亿美元由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Platinum Orchi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寿股权、信达鲲鹏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是泰邦生物集团继2021年4月完成以大钲资本牵头的财团进行的私有化交易以来的首次融资,获得了国际以及国内顶尖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泰邦生物集团为股东及患者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度认可。

融资完成后,泰邦生物集团资本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并将有利于更好地立足国内市场,在浆站拓展、新产品研发等各方面获得更加稳健和广泛的资源支持,从而更快速和健康地拓展中国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

泰邦生物集团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先进的综合性血液制品和生物医药企业,核心业务包括血液制品和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泰邦生物集团拥有具有先进技术标准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拥有优质的研发团队和血液制品研发实验室;拥有涵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10个获批种类、20多个品规血液制品的产品线。

此外,集团旗下的非血制品业务板块拥有胎盘多肽、人工硬脑膜、人工硬脊膜、人工神经鞘管、肌腱膜等多条产品生产线,以及德国Zeppelin品牌的神经外科领域全线产品等。产品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省级医疗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