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NOTA获种子轮融资,梅花创投独家投资

ANOTA通过实现材质、工艺与设计的创新,希望打造出可多场景佩戴且环保永续的培育钻石类产品。
2022-08-02 21: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可持续新奢珠宝品牌ANOTA已完成由梅花创投独家投资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

ANOTA成立于2021年,以源自于中国古典哲学的「生长主义」概念作为品牌创造力的底层支撑,通过实现材质、工艺与设计的创新,希望打造出可多场景佩戴且环保永续的培育钻石类产品,倡导「持续向内探求生命本质」的价值主张。

自创立伊始,ANOTA内部便组建了独立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多家研发工厂达成合作,联合近20位毕业于圣马丁、皇家艺术学院、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等知名学府的资深设计师进行产品打磨,力求做出符合新一代主力消费群体精神诉求的审美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世界感受到更多中国新生创意人才的能量,ANOTA发起了「ANOTA ART PROJECT」艺术跨界项目,鼓励创作类明星艺人、nft机构、艺术家基于「生长主义」理念进行创作,将不定期推出限量版联名作品,以期破圈。

大胆采用创新材质与前沿工艺,是ANOTA提升产品力的的又一表现。从前者来看,团队考虑了3D打印材料、钛合金、古铜、玻璃纤维、可降解生物材质等原材料;至于后者,则涵盖了3D扫描、镭射切割、cnc技术、航天镀层技术等现代化技术。

供应链侧,ANOTA制订了一套涵盖15道工序的完整质量标准,从而确保货品品质。大体来看,首先配料部确认产品成色无误、外观完好、弹性完好;其次,细节处理需做到色泽均匀、金属光滑以及亮度佳;再次,字印完整,成色清晰,线条粗细均匀,方向一致;最后,产品经过电油、酒精清洗后,安排出库。

从定价来看,ANOTA品牌钻石系列价格带在2W-10W,品牌时尚系列「Essential」在3K-8K,品牌基础款在1K-3K。品牌款日常上新速度为每月1-2款,非镶嵌与时尚线平均每月15款,跨界联名合作产品则每月发布1个系列。浦奕柳表示,ANOTA第一年主推高价格和设计前卫的产品,目的在于突出品牌的高调性;第二年将陆续推出高性价比钻石产品,尽可能让更多年轻人实现「钻石自由」。

ANOTA获种子轮融资,梅花创投独家投资

图源:ANOTA公众号

想要打造带来差异化体验的新奢珠宝品牌,离不开一支对行业有深刻认知的团队。据了解,创始人浦奕柳获选2019届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曾任知名医疗集团(业务覆盖70余个国家)合伙人,具备多年TO C消费领域经验,并且手握时尚娱乐资源。供应链合伙人长期深耕培育钻石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厂资源。设计师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设计院校,了解中国年轻一代的审美偏好。

对于此次融资,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培育钻石赛道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新科技与日常消费深度结合的方向,这是一个万亿大赛道,我们在这个赛道看到了巨大的品牌和出海的机会。浦奕柳作为年轻的连续创业者,有很强的市场洞察和品牌塑造能力,ANOTA通过时尚珠宝品牌切入市场,以培育钻石为其核心元素,会比钻戒的路径更容易进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中去,相信ANOTA在未来会成为培育钻石赛道里最有影响力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