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华泰紫金领投

本轮融资款将用于加强创新抗体药一体化研发平台的建设,巩固超万亿创新抗体药发现平台的领先优势,推动智能化创新抗体药物发现平台的上线,完成研发中心二期基地的建设,并加速国际业务的发展。
2022-08-03 11: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三优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于8月2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泰紫金旗下的紫金弘云基金华泰国信基金领投,老股东领航新界资本追加投资,前海贝增资产夏国海先生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款将用于加强创新抗体药一体化研发平台的建设,巩固超万亿创新抗体药发现平台的领先优势,推动智能化创新抗体药物发现平台的上线,完成研发中心二期基地的建设,并加速国际业务的发展。

三优生物自2015年成立,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抗体药高质量、高通量、集成化研发及价值转化平台。历经七年快速发展,公司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约300人的专业团队,其中研发团队博士及硕士比例超过70%,团队拥有完整的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经验;研发场地从100余平方米发展到20000余平方米,构建了设施设备先进齐全的创新抗体药物研发中心及中试实验室。公司建立了涵盖创新抗体药发现、创新抗体药优化、生产用细胞株构建、上下游工艺开发、临床前研发及产业化开发等的40多个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平台。

三优生物旨在提供“差异化CRO、创新型CPO、特色CRS”于一体的解决方案。CRO业务涵盖6类CRO整体服务、11类CRO特色服务和11类CRO阶段服务,涵盖临床前研发的方方面面。CPO业务提供包括定向预研、协同研发等6类合作模式,更好满足个性化的研发需求。CRS包含蛋白、抗体、细胞和诊断试剂4大类核心试剂,已有品类几千余种并在不断扩充。目前公司同时开展了数百个预研、合作及整体服务项目,目前已和全球近400家制药公司、药物研发机构、诊断试剂产品公司建立了友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三优生物创始人、CEO郎国竣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公司能够获得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支持,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对三优生物的认可和支持。三优生物将充分利用本轮融资,加速‘创新抗体药物一体化平台、超万亿创新抗体药发现平台以及智能化创新抗体药物发现平台’三大平台的建设和持续升级。‘三大平台’并行驱动,彻底解决顶级创新抗体药物候选分子‘一将难求’的难题,彻底打通‘从靶点到药品IND’的各个环节,引领“协同创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和变革,让所有有志于创新药物研发的单位和个人,都能‘更好、更快、更从容’的利用三优的开放式平台,开发出更加优质的创新药物,实现新药研发梦想,造福广大病患。”

华泰紫金大健康投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兼基金合伙人张泉源表示:“三优生物是行业领先的创新大分子药物研发服务平台企业。以郎国竣博士为核心的公司团队在药物发现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研发服务经验,执行效率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公司已服务国内外众多成熟药企与生物科技企业,发展势头迅猛,获得业界广泛认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期待公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赋能创新大分子药物开发,助力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造福广大患者。华泰紫金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与企业家共成长”的投资理念,依托自身资源,持续助力公司发展。”

领航新界副总裁郑宇表示:“三优生物已在创新抗体发现领域积累多年,为众多国内外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公司不断夯实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平台的自动化、智能化及国际化水平,完善CRO+CPO+CRS布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团队在郎博士带领下持续进化、锐意进取,尤其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期待并相信公司可以在未来不断挑战新高度,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前海贝增资产管理合伙人、投资部负责人程思议表示:“三优生物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专注于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和服务的平台企业。公司团队拥有完整的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经验,构建了创新抗体药物发现优化、生产用细胞株构建、上下游工艺开发、临床前研发等40多个创新技术平台。公司助力客户更高质高效做创新抗体药的意愿与执行力令我们印象深刻,期待公司为人类防治疾病贡献更多创新力量。公司经营与贝增资产的投资理念很契合,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和支持三优生物未来的发展。”

投资人夏国海表示:“三优生物作为创新抗体药物研发专家,打造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抗体药一体化研发平台。我相信,在郎博士的领导下,公司能够继续独立自主地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三优生物在未来能够一路披荆斩棘,精益求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