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lanzi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坚果资本独家投资

伴随着视频平台的发展,越来越的创作者开始参与到视频创作中,人人都成为内容创作者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2022-08-05 22:1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5日消息,全球摄影摄像配件品牌「Ulanzi」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坚果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新一轮融资也在同步进行中,由星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年来,随着智能设备普及、5G网络发展等因素驱动,视频已日益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一种重要的媒介形式。而伴随着视频平台的发展,越来越的创作者开始参与到视频创作中,人人都成为内容创作者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不同于以往专业级的影视内容创作者,如今的视频内容创作,从拍摄到剪辑更多是单人作战。因此创作者对于设备的要求,也在从专业级转向轻巧、便携为主的需求。

针对这一类群体需求,成立于2016年的Ulanzi主打手机与相机摄影摄像器材配件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轻巧便携、适合单人拍摄的配件器材。目前,其核心产品包括三脚架、相机支架、摄影补光灯、镜头、麦克风、快装板及直播间及工作室套件等,产品畅销国内及远销海外100+国家,已服务全球500万+用户。

Ulanzi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坚果资本独家投资

Ulanzi产品

目前,Ulanzi的产品在国内与海外均有销售,国内主要通过天猫、京东、抖音等线上平台;海外除了亚马逊、独立站等线上平台,也率先布局国内外线下渠道,收入在3年内实现了5倍增长。

“未来视频化的趋势已经有目共睹,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生活中的求职、述职,包括各种汇报等形式,都可以借助视频来表达。而实现这一趋势的前提,就是视频拍摄的门槛逐步降低,因此影视配件的市场空间依然广阔,且潜力很大。”创始人兼CEO William说。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 William具备12年出海+影像器材行业经验,在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经验丰富。团队其他成员来自Apple、泽宝、盈合机器人、倍轻松等知名企业。

作为本轮投资方,坚果资本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和智能手机深度普及,视频行业尤其是短视频、直播等内容传播及社交方式的发展,摄影器材的使用者从专业电影制作团队、高端摄影爱好者,开始向普通用户和大众创作者延伸。需求场景变化和摄影器材产品不断创新互为驱动,使得整个行业发展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唯迹团队在摄影行业积累多年,凭借对用户使用场景、产品创新的深度理解,以及供应链能力,在全球Up主、Vlogger、Creator等年轻用户中已经营造了良好口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