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西欧艾完成Pre-A轮融资,普华资本领投

西西欧艾是一家专注于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转移、罕见病和出血性疾病的创新药研发公司。
2022-08-04 11: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西西欧艾(杭州)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CCOA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CCOA”)近日宣布顺利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浙江普华资本领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加快推进公司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全球首创新药CA1001的临床前开发以及中国与北美的临床申报。

CCOA Therapeutics加拿大公司由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倪合宇教授于2016年3月创立,是一家专注于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转移、罕见病和出血性疾病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公司拥有十余个在研产品管线,系完全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具备竞争差异性优势;拥有国际领先的多伦多研发中心,包括18项先进平台技术和超过20种疾病的活体动物模型,可广泛应用于在研产品的临床前的大规模药理学,药代学和毒理学评价。西西欧艾(杭州)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由普华资本和杭州湾区数创科技于2021年12月联合引进成立,承担集团公司亚太地区运营主体和中国总部的职能。

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所、跨国企业及药物研发企业,覆盖药物临床前开发、临床、企业管理、运营和财务等各环节。同时,公司还拥有多名来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且具有丰富科研及临床经验的科学顾问团队。创始人、董事长倪合宇博士系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教授和加拿大国家血液服务署资深科学家。倪院士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医疗系,并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免疫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哈佛大学病理系开展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倪教授和团队深耕血栓性疾病、罕见病和血液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数十年,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基础机制及早期药物发现,尤其在创新靶点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居世界前沿,并与数家新药研发企业和跨国药企有研发合作。

倪合宇院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内著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60岁以上人群超过2.6亿,针对中风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研发是托起“老年乡阳红”的重要支柱。此轮融资将积极推进公司的全球首创新药的研发进程,尤其是完成我们的核心项目CA1001的临床前研发和加速项目的中国/加拿大临床双报。“十年磨一剑”——大量前期的动物实验结果证明,CA1001起效快,高度安全。和tPA及机械取栓术等联合应用有协同效应,能显著提高tPA溶栓或机械取栓的效率,降低tPA使用剂量,避免脑出血,扩大治疗时间窗,阻止再梗死,治疗再灌注损伤和降低死亡率等多维度作用。在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中, CA1001展示了绝佳的治疗安全窗,具有独特的临床前和临床优势,有望填补中风治疗领域的国际空白。此外,CA1001在适应症的拓展方面有巨大的潜力,其中包括针对冠心病以及罕见病的治疗,未来会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中风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普华资本医疗管理合伙人周密总表示:“普华资本一直致力于将国际上领先的医药科技和顶尖科学家引进国内,倪合宇院士是国际血栓与止血领域广受尊敬的专家,在多伦多大学和哈佛大学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就,我们相信CCOA会发挥国内和国外的综合优势为心脑血管疾病突破性新药进展做出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