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熵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建信信托和启迪控股投资

一家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研发企业,致力于以制热材料为依托,为用户提供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清洁高效为一体的智慧制热解决方案。
2022-08-02 17: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中熵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信信托和启迪控股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低维发热技术应用研发和部分设备购置等方面。

中熵科技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研发企业,致力于以制热材料为依托,为用户提供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清洁高效为一体的智慧制热解决方案。

公司现已形成包括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高分子电热材料、高品质碳素材料和智慧供热系统在内的产品矩阵,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清洁供暖、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航空航天、现代农业、终端消费等领域。

中熵科技的核心技术来自于清华大学能动系张伟博士科研团队的成果转化,团队主要成员由清华大学等多高校的硕、博、博士后组成。目前,公司已完成国家电网北京电科院、清华大学草原方舟、智建美住等多个项目的测试和供热热源保障工作。

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传统以化石燃料为主的供热行业面临节能减排转型的挑战。其中,供暖所需电热材料已经历了3轮技术迭代,分别是电阻丝、碳素材料和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

技术方面,第三代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是一种低维超透光热膜,主要利用半导体的带内激发和带内退激发获得具有最佳热效应的远红外辐射热。

该材料具有透明超薄(可见光透过率超过90%)、对人体健康(远红外辐射率高)、高效(电热转换率99.45%)、使用寿命长(加速老化50年功率变化小于3.3%)、环保(无机材料制备过程无污染)等优势,但在磁控溅射制备工艺上有较高技术门槛。

此外,新型半导体制热技术还可以根据不同行业需求来进行产品定制和方案提供,具有应用广泛的优势。就新能源汽车而言,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透光率高,可以直接附着在汽车玻璃上,支持新能源汽车实现玻璃智能除霜除雾、车箱恒温保温、电池组热管理等功能。

同时,该材料还可以和与AI智能操控系统相结合,通过人工智能可提前预知人在空间中的不同活动模式,进而提前调整相匹配的最佳室温。实现“按需供热”,实验数据表明,该系统可节能至少30%以上。

未来,中熵科技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启动A轮融资,用于低维发热材料的深入研发、人才引进及市场开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