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再传捷报!平安3号、泰景一号02双星发射入轨成功

微纳星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谷神星遥三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平安3号卫星(泰景一号01星)”、“泰景一号02卫星”发射入轨。
2022-08-09 13:18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022年8月9日12点11分,微纳星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谷神星遥三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平安3号卫星(泰景一号01星)”、“泰景一号02卫星”发射入轨。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正式开启微纳星空2022年高频卫星研制发射的下半场任务,也让商业航天追梦之旅再添星光。

从今年2月27日以“一箭五星”方式取得新年度开门红以来,微纳星空再添两星,公司成立五年来,已共计发射16颗卫星,各类不同规模卫星平台成熟可靠,在轨表现成绩斐然。

from clipboard

这次发射的“平安3号(泰景一号01星)、泰景一号02”双星基于微纳星空MN50平台研制,可实现亚米级对地光学观测,具备高性能、高精度、高可靠和高效能的特点。除此之外,遥感技术红利惠及多个领域,卫星将主要为林业、农业、海洋、资源、环境等多行业用户持续提供丰富的遥感影像和最及时的遥感应用服务,建立良好合作机制,积极延伸新型应用服务领域和应用场景。

科技与金融相向而行,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其中,“平安3号”卫星也是微纳星空首次联合平安银行,共同探索遥感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的跨界合作,以此助力平安银行构建“天地一体化”布局,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将更好的服务扎根于土地,切实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中国商业航天正在开拓具有自身特色的“星空发展之路”,商业航天产业已迈入发展快车道。机会窗口自然要乘势而上,按照发展设想,微纳星空在今年剩余的4个月时间内,还将安排1—2次卫星发射任务。与此同时,公司还将为不同技术状态卫星批量化和更高端卫星平台创新研制进行必要的准备和技术验证,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