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徽拟设立汽车产业主题基金,180亿

对组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表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力。
2022-08-11 17:25 · 投资界     
   

日前,安徽省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

8月10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徐文章,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到会,解读《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组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表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在“三重一创”基金体系下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但投资期已近结束,规模体量也远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蓬勃发展的需求。为此,省委、省政府考虑在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体系下,新设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将采取母子基金架构模式,初步考虑安排新兴产业引导基金40亿元作为母基金,主要以参股形式支持市县和市场主体设立相关领域子基金,母子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80亿元,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产业培育和“双招双引”。

据介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已于2022年6月23日公开发布母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目前正组织评审,母基金管理人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0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