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9起动态) | 母基金爆发:扬州三只100亿母基金、苏州、武汉;中国人寿一笔出资40亿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7月30日-8月5日)LP动态共19起事件。
2022-08-05 16:06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扬州设立三只百亿母基金

8月3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暨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在扬州召开。会上重头戏之一,是扬州宣布将设立三支百亿母基金:扬州绿色产业发展母基金、扬州科创母基金、扬州城市更新母基金

扬州,江南名城。不久前,扬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促进扬州市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向全国VC/PE伸出了橄榄枝。此次设立三只百亿母基金意义不难理解——通过基金招商的形式,助力当地新兴产业崛起。

阅读全文

150亿,西安连设两支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从西安方面获悉,西安市刚刚分别设立了两支政府引导基金: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西安市抗疫恢复发展基金。

其中,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规模100亿元,为西安首支百亿规模科创母基金,是由省市共同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市级政府投资基金;而西安市抗疫恢复发展基金是国内第一支兼顾“抗疫纾困”和“产业发展”、以市场化运作的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

阅读全文

苏州将迎超千亿规模母基金

近年来,苏州已成为PE/VC机构进行募资的重要目的地。一方面,当地苏州国发、苏州基金、东方国资、相城基金、元禾辰坤等机构LP,都是股权投资行业的重要出资方。另一方面,苏州实体经济发达,在工业和大健康领域已取得长足发展,当地企业和企业家也在股权投资基金方面有所配置。

唐劲草在发言中介绍了团队对苏州母基金行业的观察:苏州共有20多家母基金。在全国的地级市里,苏州的母基金规模及数量在全国排第一。

阅读全文

重庆城市更新基金来了,1000亿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在2022川渝住博会上,举行了重庆市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渝中区政府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住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

阅读全文

武汉拟设立500亿元政府引导基金

投资界-解码LP8月4日消息,为加快发展武汉市股权投资行业,武汉市地方金融局牵头起草了《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股权投资行业的若干支持政策(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共提出14条举措,其中,提到要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政府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发挥财政资金产业引导和多级放大功能,力争到2025年实现武汉基金规模不低于3000亿元。此外,对新设立或者新迁入且资金托管账户设在武汉市的股权投资基金,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阅读全文

又一50亿产业基金将落地无锡

投资界-解码LP8月4日消息,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现场获悉,阿斯利康、中金资本与无锡国联集团正式发布了重磅战略合作意向,三方计划合作募集总规模50亿人民币的基金,首期募集10亿人民币。

作为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的第二阶段募资,该基金将充分发挥阿斯利康的产业优势及中金资本的金融资源,并联合无锡国联的本地区位优势及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进无锡市及全国的医疗健康资源的整合。不仅如此,该基金还将依托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所属的健康创新生态圈,为无锡区域的健康产业迭代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阅读全文

10亿元,江西庐山市工业产业引导基金

2022年8月1日,江投资本高投基金设立的庐山市工业产业引导基金在中基协备案成功。

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期限为10年,基金主要投资于数字经济、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项目,带动及支持庐山市当地经济发展。

阅读全文

100亿元,首支股权质押基金落地苏州

投资界-解码LP8月1日消息,首支股权质押基金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上正式发布。该股权质押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落地苏州市吴江区。

股权质押基金属于S基金(二手份额转让基金)的范畴。股权质押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S基金是一类专门从投资者手中收购另类资产基金份额、投资组合或出资承诺的基金产品。

阅读全文

上海焕新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规模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8月4日消息,首期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的上海焕新一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完成设立登记和备案。

该基金由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道禾一期产业资产配置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人为新片区基金公司。

阅读全文

九江恒运数科产业基金正式落地,,2亿元

投资界-解码LP8月4日消息,日前,北京恒运国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与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发起设立的九江恒运数科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完成落地。

据介绍,恒运数科基金规模2亿元,在结合九江市政府产业发展规划与地方资源禀赋的基础上,确立“兼顾技术价值、产业化能力、经济价值、区域产业协同”的投资策略,聚焦商业航天、智能制造、特种材料、信息技术及数字科技等硬科技领域的股权投资机会,建立便捷高效的投资决策实施机制,持续积累符合投资策略要求的储备项目。

阅读全文

中国人寿做LP,出资40亿

投资界-解码LP消息,中国人寿发布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产险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各方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广州金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金扬”)(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广州鑫荣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鑫荣”, 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作为特殊有限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共同成立广州鑫成二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014 亿元,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国寿金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金石”)将作为合伙企业的管理人。

阅读全文

海宁皮城出资2亿元,要投红杉中国

       投资界-解码LP8月2日消息,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皮城)日前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杭州红杉晟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据公告:海宁皮城全资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投资有限公司(海宁皮城投资)近日与红杉资本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红杉资本”)、杭州红杉坤鹏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红杉坤鹏)签订了《杭州红杉晟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杭州红杉晟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红杉基金”)。

据悉,作为红杉基金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 2亿元。由于红杉基金尚处于筹备和募集阶段,其他合伙人尚未完全确定,最终合伙人名单及认缴金额等信息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红杉基金将主要关注科技、医疗健康、消费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为主的投资,同时兼顾并购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龙高股份做LP,出资3000万投了达晨财智

投资界-解码LP8月5日消息,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龙高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参与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晨财智)旗下的达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据悉,达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期已经签约资金15.7亿,已完成中基协备案。目前计划在2022年8月内完成后续募集,关闭规模预计20亿元。该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达晨财智。该基金主要投向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为代表的硬科技领域。

阅读全文

蓝色光标做LP,投了a16z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蓝色光标此前发布公告,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色光标”)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BlueFocus Communication Group of America, Inc. 之全资子公司BCGOA INVESTMENT LLC(以下中文简称“美国蓝标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3,700 万美元认购Andreessen Horowitz 募集的区块链种子基金一期(CNK Seed Fund I)以及区块链基金四期(CNK IV)的份额,成为其有限合伙人。

基金投向区块链底层技术,智能合约,区块链垂直领域技术以及其他辅助区块链基础设施等。

阅读全文

宜通产投出资3100万,投了广州科创国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月29日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宜通世纪(广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通产投”)与专业投资机构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国发”)、广州智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盛投资”)开展合作,宜通产投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100万元出资认购由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广州科创智汇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创业投资基金”或“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占该创业投资基金份额的31%。

创业投资基金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投资于5G产业链、新材料、医疗大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利欧集团做LP,出资2亿元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29日发布公告,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与浙江清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清松礼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宜兴新动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兴科产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兴市氿普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亿仁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江苏金久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石国松、周子辰签署《无锡 清松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

无锡清松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全体合伙人的目标总认缴出资额为95,000万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广和通、高新投等一起做LP,出资1亿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广和通于7月14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整体战略发展需要,广和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新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深圳市高新投广和通物联网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于2022年7月14日签署《深圳市高新投广和通物联网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投资方向聚焦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及其上下游的企业股权投资。

阅读全文

10亿元,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招募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8月2日消息,为促进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产业加速发展,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现面向全国招募专业子基金管理机构及组建方案。

子基金首次征集时间为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实行随时申报定期评审方式。母基金后续将持续通过公开征集、定向邀约等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子基金管理机构及组建方案和基金项目。

阅读全文

关于公开征集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拟投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

为发挥江西省产业投资大平台投融资功能和产业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推动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由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控”)牵头,借助大平台信用集合和管理优势,由江西国控所属江西国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管理机构,组建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以大平台、大基金推动“资源招商+政策招商”向“资本招商+生态招商”转型升级,为支撑江西省现代经济生态体系提供强大的资本动能。引导基金已于2022年4月28日在赣江新区注册登记,注册资本600亿元

现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拟投子基金管理机构,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17时。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6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