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模糊测试厂商「安般科技」获得亿元级别A轮融资,硅港资本和东证创新投联合领投

「安般科技」成立于2018年12月,提供软件全流程负面测试产品和解决方案,当前产品线主要包括模糊测试和软件供应链安全两大类。
2022-08-16 17: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智能模糊测试技术提供商「安般科技」获得超亿元A轮融资硅港资本和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领投,名川资本和中南资本跟投。

「安般科技」成立于2018年12月,提供软件全流程负面测试产品和解决方案,当前产品线主要包括模糊测试和软件供应链安全两大类。

「安般科技」认为,他们是世界范围内最早一批从事模糊测试技术商业化落地的企业,在技术和产品上与国外同行相差无几。目前「安般科技」有五个测试系统产品:

易恒智能模糊测试系统:针对C/C++(Linux)和Java源码的模糊测试工具,能够发现近百种与程序健壮性和安全性相关的缺陷。

易侦协议模糊测试系统:通用的自动化协议模糊测试工具,支持数十种常用协议,能够快速识别协议软件中的缺陷和0day漏洞。

易察API模糊测试系统:易察是面向API接口的黑盒模糊测试工具,创新性的将模糊测试引入了API测试领域。

易识固件供应链安全管理系统:面向二进制固件的自动化静态分析工具。 支持十余种CPU架构、60多种固件格式,内置了19万条漏洞信息,利用自研的HBinSim-attention算法有效解决了CWE识别低效和准确性不高的业界难题,能够快速识别200+CWE缺陷。

SCA源代码成分分析系统:面向源代码的自动化静态分析工具。

硅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欣表示:“硅港资本非常荣幸可以领投安般科技。智能模糊测试技术应用十分广泛,包括源代码、API接口、通讯协议、数据库系统等。随着汽车智能化、工业及基础软件国产化、强制测试的行业标准推广等因素,智能模糊测试迎来行业爆发性机会。 安般科技是国内首家将智能模糊测试技术商业化的公司,旗下多款智能模糊测试工具已应用到了国防军工、软件测评中心、汽车、金融和信创等多个行业,帮助用户大幅缩短开发周期,显著优化产品质量。我们相信安般科技是基础软件领域的千里马,肩负产业使命,为提升各行各业软件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东证创新投表示:“金融行业尤其是从事金融市场交易的机构最担心的就是系统的死机宕机,哪怕是短时间的,对金融机构来说都是重大的生产安全事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声誉损失都是无法估量的。 安般科技的智能模糊测试系列产品作为新一代的自动化负面测试工具,除了具有传统测试方法的功能外,更可以发现软件的缺陷和系统运行时的薄弱点,从而有效避免系统死机宕机所导致业务停摆的生产安全事故,准确地解决了金融行业、自动驾驶、航空航天和半导体芯片等对系统连续稳健运行有强烈需求的行业痛点,具有重大的革命性的经济价值和战略意义。 安般科技的智能模糊测试产品有效提升测试效率和降低测试成本;另一方面,也是测试敏捷化的有利支撑,通过测试左移与DevOps平台无缝对接,提前在研发侧解决系统漏洞和缺陷,这也提升了软件研发效率。安般科技在模糊测试产品标准化落地方面也是领先于市场的,使用门槛较低,可以为军工、能源、金融和汽车等各行业软件研发机构赋能,构建质量门禁,提升软件质量水平。”

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表示:“软件代码的复杂性正呈几何级发展,单靠人工测试已无法解决软件的功能性、稳定性和可靠性难题。安般产品的程序化和智能化的自动测试能力,极大地提高了软件行业的测试效率,丰富了软件研发流程,优化了代码生产能力,为我国各行业软件开发者提供了高质量的新选择,填补了不少空白。名川资本深耕2B软件赛道,投资了众多高壁垒2B软件,作为拥有近十年软件系统调测经验的老兵,安般几乎是我投资生涯做决策时最无悬念的软件企业。”

中南资本董事长李人洁表示:“在软件敏捷开发和安全左移的大背景下,企业亟需高效的全流程开发安全测试产品体系以保证软件安全。安般专注于模糊测试领域,在打磨DevOps全流程软件测试系列产品的同时,已在大量头部客户中积累了成功案例及良好的口碑,对于我国软件开发安全和软件质量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