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个月连获两轮近亿规模融资,枫叶租车完成上海联创领投的A轮融资

本次融资是继今年五月后再一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在本轮融资前公司已经前进了两小步,包括:与国际知名豪华汽车品牌达成3年2万台的战略合作,及其全新上市新能源车型的采购及市场投放。
2022-08-17 11: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上海增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枫叶租车)目前已完成由上海联创(NewMargin Ventures)领投的A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老股东蕴是资本追加投资

枫叶租车创始人兼CEO金晓磊女士介绍,本次融资是继今年五月后再一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在本轮融资前公司已经前进了两小步,包括:与国际知名豪华汽车品牌达成3年2万台的战略合作,及其全新上市新能源车型的采购及市场投放。本次融资后,枫叶租车将继续在规模、品牌、产品及服务等诸多方面实现进一步发展。此次获得的投资资金,将加速枫叶租车数字运营管理系统搭建,以提升公司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支持品牌打造及知晓度提升。同时,枫叶租车已经开启二手车及车企服务业务,将逐步从汽车租赁切入汽车全产业链服务。

“枫叶租车”成立于2019年6月,中国高端汽车租赁服务的引领者,通过自有App及合作平台面向全国客户提供优质运力及配套服务。 2021年,枫叶租车成为携程品牌租车平台高端汽车租赁的最大供应商,同时也成为了携程旅游自营线路及产品的重要服务提供商。

公司创始人兼CEO金晓磊女士表示:“截止到目前,枫叶租车已在高端租车领域中具备一定品牌知晓度,在营车队也已初具规模。本次枫叶租车再次获得资本市场认可,除了源于今年上半年枫叶租车依然砥砺前行,在车队规模、数字化搭建及运营效率都逆势增长外,也与枫叶租车在汽车全产业链服务版块的业务落地密不可分。

对于此次融资,枫叶租车的天使投资机构,蕴是投资代表梁怿先生表示:在如今充满不确定性的大时代,我们机构关注的项目必须满足三个基本点-方向确定,切口小及迭代快,而枫叶租车正契合着这几点发展起来的。纵览历史长河,汽车行业拥有最长的产业链,并面对着世界及中国最广泛的消费升级群体,这些都是有确定性的。而面对如此长的产业链,租车服务是链接整个产业链服务的重要环节,左手可以链接二手车市场,右手可以链接汽车主机厂。行业有纵深度,更容易扩张。而中高端租车服务更切合中国客户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很多身边的朋友曾经质疑过租车这一如此传统的行业是否有发展前景,但我一直认为世上没有古老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只有活得下来和活不下来的企业。而枫叶租车算是逆风启航,砥砺前行的代表,在疫情的三年里依然展现出坚定的发展态势,让我们对这个项目非常有信心。

上海联创管理合伙人兼CFO朱一凡表示:自2014年以来,租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变革阶段,中国的租车行业在过去20年间,受到国内经济增长和个人消费崛起推动,实现了超过30倍的增长。尽管国内租车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仍然有待完善,随着全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新时代消费观念的普及和有本无车的“本本族”需求的增长,枫叶租车所在的赛道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红利时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枫叶租车必将成为汽车产业链中拉动需求、促进生态完善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租车行业本质是“共享实体经济”: 一方面,通过密集的租车网络,实现汽车资源共享与高效利用,减少汽车保有量;另一方面,租车企业已经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构成,助力经济稳增长。同时,近期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明确了“汽车产业碳排放总量“先于国家碳排放承诺于2028年左右提前达到峰值,到2035年排放总量较峰值下降20%以上”的行业目标。因此,更广层面的绿色出行,成为必需。枫叶租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板块与特斯拉等具有代表性的头部公司深度合作,在新能源汽车的换代潮中贡献了一份力量。未来,枫叶租车也将以持续推广绿色、共享出行的概念的方式,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