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为技术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招商局资本、泓宇资本联合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化AI算法及产品研发,增强在各个社会公共安全场景的领先地位并凭借优势继续开拓垂直市场。
2022-08-18 14: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期,瑞为技术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招商局资本和上海机场旗下泓宇资本联合领投,高略资本景泰投资跟投,原股东赛富资本继续加码,湖滨资本担任公司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化AI算法及产品研发,增强在各个社会公共安全场景的领先地位并凭借优势继续开拓垂直市场。

瑞为技术成立于2012年,是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制定者之一、福建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的人工智能企业。围绕“AI +公共安全”与“AI+商业数智化”两大战略主线,瑞为技术在智慧机场、智慧园区、智慧商业以及商用车辅助安全驾驶等领域,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利用自身的技术与产品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AI赋能价值。

对于此次融资,瑞为技术董事长詹东晖表示:“很高兴能够得到上海机场和招商局资本的战略投资,也非常感谢其他新股东及原有投资人赛富资本的继续增持,对于瑞为持续专注AI赋能产业无疑是莫大的支持与肯定,我们也必将不负众望,进一步深耕「AI+公共安全」与「AI+商业数智化」两大战略主线,用人工智能助力构建更美好的社会生活。”

上海机场泓宇资本总经理汪柱雄表示:“四型机场是机场发展的方向,而智慧机场则是四型机场建设的实施路径和重要支撑。瑞为将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民航机场安检、登机等场景,持续深耕行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泓宇资本作为产业投资人,非常期待未来瑞为在“AI+公共安全”领域推出更多新的产品,进一步助力智慧机场建设和民航强国战略。”

招商局资本执行董事黄辉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瑞为,最吸引我的不仅是他们AI技术水平的国际领先,更在于他们对行业和场景的深刻理解,瑞为是一家真正做到行业落地、技术落地的AI企业,堪称“AI行业排头兵”。以詹东晖先生为带头人的瑞为创业团队,十年如一日地脚踏实地耕耘AI,把场景做深做透,并在智慧机场等领域成为行业领跑者,证明了他们具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非常期待瑞为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

湖滨资本创始人吴晓罡表示:“AI行业已经进入全面产业落地的阶段,瑞为作为AI行业的领头兵,已经在‘AI+公共安全’的主线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尤其在机场场景,这次机场泓宇的战略入股更是代表了对瑞为高度认可。公共安全区分于普通安防场景,对产品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瑞为不仅拥有领先的AI技术,同时具备光学、硬件设计、供应链管理及数据智能软件开发等全套产品能力,加上不同业务部门对各个场景的深耕,相信瑞为能够在广阔的安全市场中多点开花,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