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炬电子出资1亿元,参设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基金

基金投资领域:专注于国家支持的新材料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重点投资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相关产业链。
2022-08-23 17:4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近日,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简称“立亚新材”)与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福创投”)、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兴创投”)签署《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2.501亿元。火炬电子及全资子公司立亚新材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基金管理人为福创投

基金投资领域:专注于国家支持的新材料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重点投资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相关产业链。

据悉,新材料产业近年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而发展迅速,其中陶瓷基复合材料是一种兼具金属材料、陶瓷材料、碳材料性能优点的热结构功能一体化的新型材料,是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的耐高温结构材料之一,属于十四五期间重点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

火炬电子出资1亿元,参设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基金

火炬电子出资1亿元,参设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基金

据公司官网,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兴创投”)成立于2000年12月,注册资本1.01亿,是福建省第一家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国有创投公司。2012年5月,延承华兴创投的历史积淀,混合所有制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按市场化基金管理模式运作。目前公司累计受托管理基金38支,管理规模逾270亿元,基金管理涵盖创投基金、PE基金、科创基金、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新兴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新三板基金、定增基金等多种类型。公司重点关注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

火炬电子始创于1989年,作为我国首批通过宇航级产品认证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以及通讯、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2015年1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立亚新材作为火炬电子承担高性能特种陶瓷产业化平台的子公司,是国内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的重要供应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