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来自哈工大,大数据服务商「数新网络」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数新网络」致力于提供大数据时代的主板和操作系统,以开源一站式地支持底层的各种计算引擎,相当于作为集成不同计算引擎的品牌电脑,提供封装以及上层更简单易用的操作系统。
2022-08-25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浙江数新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新网络」)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国内顶级投资机构领投,泓沣,众灏跟投。本轮融资计划用于关键人才招聘和市场开拓

「数新网络」是一家专注于云数据平台的大数据服务商,2020年7月成立于杭州。

创始人陈廷梁(花名:王贲)是原阿里云大数据平台研发总监,御膳房、DataWorks平台创始人,数加平台总负责人。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十几年的阿里、雅虎中国、盛大游戏等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任职经历,以及超过12年大数据平台研发经验。核心管理团队均为原阿里云高职级成员,研发人员占团队约80%。

2020年,陈廷梁开创云数仓/云数据平台方向,自主研发DataCyber产品序列,包括云数据平台CyberMeta,大数据运维平台CyberOPS,数据科学平台CyberScience,数据分析平台CyberExcel,致力于提供大数据时代的操作系统。

基于该四款产品,「数新网络」可提供数据汇聚到数据服务、高效建模、智能运维、智能分析的一站式服务,让数据从采集到展现、从分析到驱动应用得到高质量结合,整体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介绍,「数新网络」致力于提供大数据时代的主板和操作系统,以开源一站式地支持底层的各种计算引擎,相当于作为集成不同计算引擎的品牌电脑,提供封装以及上层更简单易用的操作系统。

陈廷梁提到,用这个模式尽快确立市场优势后,会把基础架构再开源,就可以支持大量在此基础上开发的数据中台等系统。

「数新网络」拓展了适合国内企业的云数仓基建模式,成熟的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场景金融、政务数字化转型和先进制造等领域,也包括医疗、零售、能源等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