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深蓝汇泽完成天使轮融资,春华创投领投

中科深蓝汇泽立足未来能源转型,主要研发、生产下一代固态锂离子电池,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2022-08-26 15: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固态电池创新企业中科深蓝汇泽完成天使轮融资,由春华创投领投。

中科深蓝汇泽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创始团队此前已有17年的科研沉淀,公司立足未来能源转型,主要研发、生产下一代固态锂离子电池,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场景涵盖无缆水下机器人、无人机、储能和动力电池市场等领域。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动力电池装机量和市场需求迅速增长,而其在安全性和能量密度上的短板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固态电池作为解决以上难题的理想方案,得到了市场广泛的关注。

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替代传统易燃的有机小分子液态电解液。通过材料体系创新,解决了电池电芯受到破坏后因电解质流失造成的热失控问题。从电池锂离子传输机理上提高了电池的本征安全性。

固态电解质目前主要有氧化物、硫化物、聚合物三种主流技术路线。中科深蓝汇泽基于宽温高离子导电率的聚合物电解质路线,通过复合机械强度与韧性出色且具高导电性的刚性骨架,提高了电池的结构稳定性。

团队积累了多年固态锂电池量产及批量化生产的丰富经验;在深海深空特种电源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宝贵的成绩。

中科深蓝汇泽团队在固态电池和能源领域长期深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崔光磊研究员在固态锂电池领域积累了17年的研究经验,发表了396篇高质量国际学术论文,引用次数16163次,国际学术影响力h-index达85。团队拥有200多项国内外固态电池核心专利,崔光磊本人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也是中科院深海智能技术先导副总师——深海固态能源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的首席科学家。CEO窦曦博士亦为有机合成专业博士、欧洲工商管理学院MBA,在国际能源、化工巨头储备了深厚的研发、战略规划经验。

对于此次融资,春华创投表示:固态电池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未来,春华创投将陪伴中科深蓝汇泽抓住能源转型新机遇,以材料创新为支撑,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助力国家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