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2亿元,齐鲁科学城母基金成立

齐鲁科学城母基金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人,母基金规模62亿元。基金首期计划实缴出资12亿元。
2022-08-29 10:2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济南市合作组建、社会资本参与的一只科创母基金——齐鲁科学城母基金(即齐鲁科学城科创投资基金)成立,旨在推动中科院济南科创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齐鲁科学城母基金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人,母基金规模62亿元。基金首期计划实缴出资12亿元。

母基金采取“子基金+项目直投”模式,遵循市场化运行、专业化管理机制,争取通过撬动社会资本将基金总规模放大3倍-5倍。

“山东省和济南市科技资源富集,科研人才辈出,科创氛围浓厚,在山东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新征程中,济南更是一座加速奔跑的创新之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在齐鲁科学城母基金签约仪式上说,在中科院与山东省、济南市达成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合作协议的整体框架下,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迎来全面突破和济南科创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大背景下,齐鲁科学城科创母基金将充分发挥基金的纽带作用,广泛汇聚资本力量,聚焦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将中科院和国科控股在科技创新和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山东省和济南市支柱产业和未来产业相结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助力济南和山东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自2020年10月签约共建以来,15家“中科系”落地机构在园区建设、研发中试、项目孵化、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储备了一批高质量、待转化技术成果。为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项目落地,根据2018年12月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与山东省、济南市合作组建一只科创母基金,并积极争取社会资本参与。

2022年8月22日,齐鲁科学城科创投资基金完成工商注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93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