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振华风光成功登陆科创板,捷创资本再收获一家上市公司

2022年8月26日,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39,以下简称“振华风光”)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至此,捷创资本又斩获一个百亿IPO,这也是捷创资本收获的第四家上市公司。
2022-08-29 13:33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8月26日,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39,以下简称“振华风光”)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此次IPO发行价格66.99元,开盘市值冲破200亿。截至当日收盘,振华风光上市首日上涨49.54%,成交额30.35亿元,首日净流入额两市*。至此,捷创资本又斩获一个百亿IPO,这也是捷创资本收获的第四家上市公司。

招股书显示,振华风光是一家深耕于军用集成电路市场,专注于高可靠集成电路设计、封装及销售的半导体企业。公司具有完善的芯片设计平台、SiP全流程设计平台和高可靠封装设计平台,且在信号链和电源管理器等产品领域,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捷创资本所管理基金枣庄捷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6月投资振华风光,成为其第三大股东。上市前振华风光并未对外做过大规模融资,引入捷创资本,充分展示了捷创资本在军工电子领域团队的专业判断和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振华风光对捷创资本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据了解,捷创团队目前已收获4家IPO,2家在会排队,3家上市辅导中。

捷创资本董事长周晓晨表示,振华风光作为军工半导体龙头企业,充分把握近年来军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凭借多年的深厚技术积累,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近5年来,公司承担了上百项项目的研制任务,涵盖各军兵种,参与了载人航天、北斗卫星导航、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新一代战机等国家重大工程的相关配套产品研制,与各大军工集团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在军用集成电路领域具备较高的市场地位。捷创资本成立之初就聚焦科创,重点围绕军工,半导体,智能制造等硬科技行业做一系列战略布局。捷创始终坚持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特别是发现并助力优质的科创企业再上台阶,已IPO的四家公司均登陆科创板,也验证了这一投资逻辑。事实上,随着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加速变化,中国半导体所处的国际供应链环境也日趋复杂,但在某种程度上却也是一个如何在危机中谋求转机的机遇期,军工芯片企业乃至产业链自主可控成为了共识。在逆全球化供应链的大环境下,中国半导体企业,特备是军用半导体企业与投资机构如何在风雨中茁壮成长,将是整个中国半导体产业和投资行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课题。

随着装备需求增长的驱动,未来中国军用模拟集成电路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振华风光作为国内主要的高可靠集成电路供应商,在国防信息化建设与国产化进程提速共振下,武器装备的电子信息化率提升,国产化需求将带来更多市场增量,预计未来5-10年都将处于公司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持续看好振华风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