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安医疗发布半年度业绩,净利润152.44亿元,同比增长27728.49%

公司继续加速推动糖尿病诊疗照护“O+O”(Offline+Online)新模式在中国、美国的落地战略以及爆款产品两大核心战略的实施。受美国疫情发展的影响
2022-08-30 08:09 · 投资界综合     
   

九安医疗(002432)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32.67亿元,同比增长398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44亿元,同比增长2772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2.8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33.4339元。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速推动糖尿病诊疗照护“O+O”(Offline+Online)新模式在中国、美国的落地战略以及爆款产品两大核心战略的实施。受美国疫情发展的影响,当地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公司的试剂盒产品以自主品牌“iHealth”通过美国子公司网站及亚马逊美国电商平台进行toC端的销售,同时承接政府订单及商业订单。公司的iHealth试剂盒产品形成了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自主品牌销售的完整价值链条,在享有研发、制造利润的同时,也享有市场准入和品牌溢价。

公告称,在2021年12月到2022年3月的美国新一轮疫情高峰时期,因为当时美国本土制造提产速度不及预期,相当长时间内检测试剂呈短缺状态。但作为防疫产品,试剂盒需要尽快的送到用户手中,让更多的人完成更多的检测。公司面临需要快速提升产能的问题,除了自主生产,还选择与具有一定规模、具备生产能力以及相应资质的外协工厂合作,不仅保障了iHealth试剂盒的供应,还能更灵活的调节产能,公司合作的外协工厂近40家,遍及十多个城市。由于iHealth试剂盒产品在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本报告期业绩较去年同期也出现大幅上升。

此外,公司与雅培、罗氏、碧迪、西门子等世界一流公司同台,对抗疫情这一共同的敌人。根据已经披露的美国政府采购订单情况,公司获取了*个5亿人份试剂盒采购合同中70%左右的份额,成为美国防疫工作重要的支持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