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0亿,广州前沿科技产业基金来了

500亿元广州前沿科技产业基金,围绕以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前沿科技产业。
2022-08-30 17:1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30日上午,广州产投集团及属下广州产投资本出席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

500亿,广州前沿科技产业基金来了

会上,广州产投集团智路资本广州开发区国企代表签订协议,共同设立500亿元广州前沿科技产业基金,围绕以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前沿科技产业,投资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前瞻性的大中型项目。双方积极将国内半导体龙头企业紫光集团及其上下游生态圈企业导入广州,推动广州市集成电路产业等前沿科技快速发展,助力广东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

据官网介绍,智路资本成立于2017年,公司专注于半导体核心技术及其他新兴高端技术投资机会。智路资本的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大型金融机构和家族基金等。

广州产投集团前身为广州市2016年成立的第一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广州产投集团立足战略投资发展平台、国有股权持股平台、资本运作管理平台三大功能定位,目前,广州产投集团共控股广州发展、珠江啤酒、广环投集团等3家市管国企,参股广汽集团、岭南控股、越秀金控、广药白云山、广州地铁设计院、中国电建、广州酒家、珠江钢琴等10多家上市公司,构建了产业投资基金、国资产业并购基金、绿色产业基金、创投基金、中小企业基金、国资混改基金、老字号振兴基金等基金集群。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95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