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英证券打造特色精品化投行,“投行+”模式助力实体经济

2022-08-05 09:18 · 互联网     


今年7月22日,隆达股份以超募14亿元的亮眼成绩登录科创板。该股份的发行上市是华英证券转型投行资本化之路上“投行+”模式代表项目之一,也是华英证券长期专注服务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的又一经典案例。

在隆达股份冲刺IPO的过程中,华英证券作为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克服了重重困难,“逆行”完成隆达股份的全面尽调流程。为解决发行人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满足上市审核条件,华英证券创新性提出了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创设综合金融产品等系统解决方案,资金链上的障碍迎刃而解。隆达股份董事长浦益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多元金融需求,在华英证券‘投资+投行’的服务模式下‘一站式’解决,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资金成本。”

在隆达上市准备期间采用的“投资+投行”模式是华英证券“投行+”模式中的一种具体形式。这种“投行+”模式改变了投资银行在传统观念中的定位,即主要从事单纯的通道业务的“人脑+电脑+手机”的轻资产行业,使得华英证券向全产业链服务商转型。在“投行+”模式下,华英证券不仅能够切实满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产生的投资、融资、并购等多样化需求,对企业做投融资赋能和产业赋能,并且可以有效提升服务精度和深度,向特色精品化投行迈进。

在“投行+投资+产业落地”模式下,华英证券的另一个服务案例——闻泰科技也结出了硕果。2019年,华英证券担任闻泰科技的财务顾问,并协助其在锡融资30亿元完成安世半导体并购项目。随后闻泰科技5G智能终端及半导体研发和制造项目、100亿元国联闻泰5G通讯和半导体产业基金等合作项目相继落地。这次合作实现了目标公司、投资人和产业落地方的多方共赢,再次证实了“投行+”创新模式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2017年至今,华英证券累计融资规模达到456.31亿元。目前合作中的无锡IPO企业中在审1单,辅导5家,已签约或已确定合作关系24家。接下来,华英证券会继续坚持投行赋能实体的理念,加快“投行+”创新服务转型,成为企业背后的强大金融后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