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连电瓷:进一步加深国有资本合作,协同效应可期

2022-08-05 09:41 · 互联网     


近日,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大连电瓷”或“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杭州锐奇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锐奇技术”)股权结构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本次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锐奇技术,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应坚先生。具体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其与国有资本的合作,充分发挥国有投资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渠道,实施国有投资企业精准赋能上市公司的业务宗旨,深化投资合作,在产业合作、产业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形成战略协同,锐奇技术的有限合伙人杭州凌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凌晟”)拟受让浙江讯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下锐奇技术部分合伙企业份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锐奇技术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有利于其优化股权结构,同时可以依托杭州凌晟的专业投资知识及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和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互助互利。

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

此次股权变更后,杭州凌晟所持锐奇技术股份比例将由原来的18.48%增加至25.89%。通过天眼查股权穿透可见,杭州凌晟控股股东为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实集团”),其背后股东可追溯至杭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意味着,大连电瓷将进一步增加国有资本持股比例。

据悉,杭实集团是杭州市政府直属的国有全资大型投资集团,并连续4年入榜“中国企业500强”。集团聚焦新能源材料、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深耕高端制造、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融资管理、货物贸易及相关投资和服务管理四大主业,致力于打造产商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杭实集团控股及参股公司中所属智能电网、新能源等行业的企业包括杭州杭资通用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等。

深耕电瓷主业稳步发展,积极探索智慧能源发展“第二曲线”

大连电瓷深耕线路用绝缘子开发、生产、销售,并不断探索国家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同时,公司一直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重要供货商。在去年国家电网集中规模招标中,公司取得了十几次不间断的中标业绩,且市场新增订单突破8亿,创历史新高,稳固了市场地位,亦为公司2022年度的经营业绩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大背景下,大连电瓷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布局,在稳步发展绝缘子主业的基础上,探索新能源、智能化微电网等新业务方向,对现有业务进行有力的补充与升级。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提升、协同发展

此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化将进一步加强大连电瓷与国有资本的合作,具有良好的资源互补性。国有资本将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及渠道优势,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实施国有投资企业精准赋能上市公司的业务宗旨。同时,有利于发挥公司与国有资源互补优势,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在产业合作、产业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形成战略协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